經過一個多星期,我已經完全適應新公司的環境了
這是家誠實經營的公司,什麼該合法的都不會偷工減料(軟體都一定是正版)
福利部分也都不缺,冰箱有喝不完的茶理王和可樂等飲料免費提供
除此之外每週還有2天供應點心和水果
我和同事間也相處愉快,中午我們都一起去外面買東西吃
一邊看報紙和雜誌一邊聊聊八卦
經過上星期的混亂期後,我對主要的工作內容也開始上手
一切都算是個美好的開始

到了這家公司讓我覺得離開設計公司果真是對的選擇
因為設計公司永遠只會要求員工而不會照顧員工
在這邊我不需要很盲目的一直修改和受氣
雖然要做的事情一樣很多,但只要在時程內交出去就沒有太大問題
也看不到偷懶不負責任的同事
每個人都為了讓公司賺錢努力工作

有趣的是
以前我最討厭的工作現在卻是我最喜歡的
剛畢業時我很討厭做edm和banner
覺得那根本不是什麼"登的上台面"的設計
為了k數還要壓了老半天真的很蠢
總覺得我一定要做很酷的網站才夠炫

不過現在我的想法不一樣
自己做的edm和banner能幫助公司的商品賣錢其實還蠻爽的
同事每天都在算賣了幾件又被退了幾件
每星期都在追蹤營業額和分析
為了什麼這麼斤斤計較~還不就是年終獎金?
在設計公司裡我沒有這樣的想法
因為就算我幫公司賺再多錢~那些錢也不是給我的
做多只是多做心酸的

是阿~"年終獎金"我從沒領過完整的一個月
想想真是做心酸ㄟ~
又不是工作不認真,不是做的很差,卻從沒領過
到底我是為什麼要這麼認真工作呢?
我也想包個大紅包給爸媽表示一下孝心阿
每次到了過年要發紅包的時刻我都這麼想~

跟新同事聊起這件事大家都覺得很驚訝
我心想這有什麼大驚小怪
我以前還有公司連勞保都沒幫我保勒!
設計公司自己都沒賺多少錢當然無法太禮遇員工囉!

總之,工作就是為了賺錢嘛!
所以我未來的年終獎金著想我要好好幫公司賺錢
這樣下次的年終我才能領到一個很大的紅包(後年的年終我才能領)
希望公司明年業績不要衰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