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親愛的妳 :

這封信是專屬給妳的,因為有好多話想要當面跟妳說,卻又總是說不出口,真的很難得我也有說不出口的時候,因為我一向是有話直說的人,我想這純粹是妳身分特殊的緣故,雖然我一直認為人類是不分地位與貴賤同樣平等的。

剛開始我們大家都相處的很愉快,妳都說我很乖巧,也許是因為我幾乎每天是最早到的關係,不過早到就等於乖巧嗎?(其實我一點都不適合被定位為乖巧)至少這在我心中是沒有劃下等號的,也許準時到對妳來說是非常困難的事吧!不過自從我發現因為早到而工作量自動增加的狀況後,我就自動變更為「準時到」的準則了,我現在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上班族都只要求準時到就好。

最近在處理事情上我開始處於異常毛躁的階段,除了有很大的原因要歸咎於沒有判斷能力與決策能力的客戶之外,絕大部分都是因為妳....

為什麼已經30幾歲的女人講話還會這麼的白目和機車呢?通常在職場打滾久了都很圓滑才對吧!還是說妳是自以為圓滑呢?
以妳的身分,坦率的說出大家的不是完全是合理也是讓我們可以理解的,不過你愛用諷刺的語法真的讓我本來想要假裝維持和善的形象都難以維持(道行還太淺),舉個例子說吧!(實在是覺得不說個例子妳又會不認帳)

某天,我正在話某家電信公司的某個專案的icon小圖,剛巧,妳又假借著休息的名義到處監視與走動,妳美麗又尖銳的大眼睛一盯就對準了我的螢幕,妳用類似忍者般令人非常難以察覺的輕巧步伐,一下子就走到了我的身後,看了幾秒就說..

「妳在畫什麼阿?」(這不是明知故問嗎?我當然是在工作)

「歐..我在畫羅拉(客戶)要的icon…」我說,心理很真誠的希望妳趕快走掉

「降子阿~那妳幹麻不用圖庫,不是比較好看又比較快,妳都不用,那我們買圖庫幹麻?」

聽完這句話就突然有一股火從頭頂冒上來,我說

「妳是在諷刺我嗎?」我完全不想顧慮妳是什麼身分了,因為我非常生氣(等等會解釋原因)

「哈哈哈..居然被妳發現了」

天底下居然有這種講話機車與白目的人,剛聽完最後一句話的我真的整個傻住!妳難道沒發現我的臉色早就在說諷刺那句話時就變的難看了嗎?

我想做設計的人對於被叫做美工應該已經可以開始學著不在意了吧!因為不論是客戶或是老闆都不會覺得叫我們什麼職稱對她們有什麼差別,但是,假設我今天畫的不好,妳可以說我覺得客戶不喜歡這種風格,或是說建議我多觀摩別人的作品,因為如此不斷的重畫,這些我都能夠接受也覺得很ok,畢竟我也是很希望能夠進步的,但是,只憑著用圖庫而不親自花時間去做是不會讓設計滿點的,圖庫只是一種輔助視覺的輔助,最需要的還是創意吧!加上,讓我覺得更可笑的是,我們並沒有什麼好圖庫阿,那麼幾片零散的光碟裡有幾張圖是可以用的呢?真的只能讓我苦笑ㄝ...更何況,我們連個正版的圖庫都沒幾片,這叫我怎麼用阿?

是的,就是這樣,我們不斷的被妳要求要快速完成專案同時還要忍受妳的冷朝熱諷,每個設計師手上一定超過三個專案,不趕的案子幾乎可以說是沒有,每天都是在快速速成中,這對設計師而言真的是會元氣大傷,而我們為了希望專案早點結案而努力的加班,對妳來說卻是理所當然,甚至說,是你自己要加班的阿!(所以我再也不想加班了~)

以妳的角度來看,我能理解這一切都是為了錢,不過,至少要敲定好每一個專案的進度吧!不能我手上已經一堆急件,妳卻突然答應客戶一個新專案會過2個小時以後馬上給他...鬼才有時間做,答應了這個那另外一個客戶怎麼辦 ? 妳是要準備哪一套說辭去騙哪一個客戶呢 ? 搶錢到這樣的程度是會失去信譽的,如此開天窗不就因小失大 ? 妳應該可以花更多時間去安排各個專案的進度時間和我們人員的配合,而不是一直黏在我旁邊告訴我這裡要放什麼.要用什麼顏色之類的拼命諷刺並且干擾我的工作,妳只要扮演妳的角色就好,妳又沒有多領一份創意總監的薪水,如果妳這麼愛我的工作內容,那我讓給妳好了 ^_^

除了速成和拼命搶錢是妳的目標之外,最近妳突然提起要走國際化的水準,我聽到時額頭真的開始出現黑線和狂冒冷汗,我想,要有國際化的水準不是不可能,但是也給我們一點時間去做吧!每天光開不同專案的檔案就讓我的手快要抽筋、電腦也快受不了的狂當,不曉得我的速度是不是還要提升到光速的水準還要加上神給我的加持才能符合妳的需求,妳的幻想症還有歇斯底里的女人專有黏人緊盯法,真的已經造成我們工作上很大的困擾,我想,如果我能在短期內達到妳的夢想那我應該也不愁吃穿了吧,應該就不需要繼續忍耐妳的機車、白目和只有剛好能充飢的薪水吧!

總之,希望妳不要在機車、白目、不要亂承諾客戶、不要自以為全世界只有妳在認真工作、薪水單請按時發、不要給我亂加一些我沒有拿到錢的稅、不要再偷吃員工的食物...屏除這些其他的都還算不錯,請妳讓我安然工作不要因妳而毛躁的渡過年終吧!

真的非常感激妳的寬宏大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