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雖然沒跟到小紅帽趴,但也要穿一下小紅帽裝

滿10個月的小橘最近愈發的展現她靈活的身手了,不再甘於地面上爬行,
自從10/26第一次扶著東西站立後就很愛練習站,這幾天已經可以單手扶就站得很穩,
其實她才剛開始爬沒多久,我希望她能爬更多點,有助於感覺統合~但小孩的發展也不是大人可以預期的!

IMG_8105.jpg

11/16小橘終於長出了她人生中的第一顆牙(下排門牙),
鐵男當時是9個月半長出第一顆牙,沒想到小橘比他更晚哩!
不過長不長牙對於小橘吃東西來說完全沒有阻礙,米餅和水果她都啃的很開心,
副食品的粥也依舊吃得呱呱叫,15分鐘就能吃完一個碗公的量,
現在感覺副食品已經快變成她的主食,奶雖然也會喝~但就不一定通通喝完!

IMG_8146.jpg
↑小橘一穿上小紅帽斗篷就把一顆球球拔掉了@@

新嘗試的食材部分,因為前半個月她都在感冒,
因為不知是對藥物還是新食材有產生一點點過敏現象,所以都暫時停止嘗試新食材,
肉類的部分只新嘗試了吻仔魚和雞腿肉,蔬菜類只增加了一些不知名的蔬菜,
(因為這個月大多是我婆婆去買菜~我這笨媽媽認不得那些菜~哈)
我發現小橘跟我一樣比較愛雞肉不愛魚肉,雖然也會乖乖吃~但張嘴的速度就是會比較慢!
下個月再來試試看別種肉類吧!

IMG_8154.jpg
↑要給她3C商品才願意配合拍照~特愛電線@@

這個月很大的進步除了肢體外就是在跟大人的互動部分,
可以感覺小橘漸漸聽得懂我們說的話,跟她對話都會有反應,
表情也變得非常豐富,跟吃完飯她說好棒!就會開心的拍拍手~
跟她說親馬麻~她就真的會親我喔!!
真的有種吾女初長成的感覺~非常有成就感!

IMG_8524.jpg

這個月身高體重和之前量的差不多,8.6公斤/72公分,只有長高兩公分,
女孩的衣服因為都太可愛讓我不知該買哪件好,所以冬天居然只買了Carter'的包屁衣,
最近因為天氣變冷,所以緊急的在補小橘的冬衣,
養兩個孩子我覺得最花錢的是在衣服部分,
薄的、厚的、居家睡衣、外出衣,各買個少少幾件就花了不少銀子,
不過現在我真的在買衣服上比較節制了,至少跟鐵哥小時候相比是這樣~哈

鐵哥部分因為跟去年相比只長了身高,所以外套、上衣、褲子都還可穿,
只多買了少量的上衣、褲子、內衣和內褲就打發了!
也是到最近我才發現養男孩真的比較省錢,女孩兒的花樣真的太多了!!

IMG_8483.jpg

這件就是被嬰兒界的時尚model小QQ燒到的兔子背心,
其實在小QQ沒介紹前,我就覺得很可愛、很想買了,但總告訴自己再忍忍,
但被小QQ這麼放火一燒,就毫不猶豫的買下去了!!還被我搶到了代購加奈子的現貨~哈(得意)
實際穿起來真的很不錯,材質很輕、布料很細緻、很保暖~又非常可愛!
最近覺得日牌的女孩童裝也蠻多好看又便宜的,
打算漸漸的從米國牌轉向日本平價品牌

IMG_8454.jpg

看~可愛到連鐵男都愛這隻"兔子"哩!

IMG_8185.jpg

最近跟一群馬麻們還很瘋狂的愛一個澳洲品牌OOBI,一起開了好幾團,
這個牌子走的是女孩兒可愛路線,因為澳洲跟台灣的季節相反,所以冬衣蠻多款有折扣的,
因為可以直寄台灣,所以大家買得很開心! 之前幫小橘買的髮夾也總算派上了用場!

IMG_8293.jpg

這天我們全家都穿了條紋親子裝,其實是為了這周末的親子趴主題才買的!
除了照片中的鐵爸外,我跟鐵男也準備了一件條紋衣來配合小橘!
因為我的照片拍的好醜,所以等參加親子趴完,再放我穿的照片囉 !

IMG_8297.jpg

在找親子裝的過程,我發現要找到好看的親子裝真的不太容易!
所以就選了很沒創意的條紋圖案,
不過真的全家一起穿條紋,視覺看起來真的有點暈眩! (有夠像犯人裝)

IMG_8563.jpg

最近也很愛買NEXT,因為它寄貨比較快,
雖然別牌的衣服我也很愛,但我真的無法請代購然後再等一個月!
常常拿到覺得小橘已經快穿不下了@@
至於台灣專櫃的童裝真的太貴到讓我買不起~
一件外套就要幾千元也太離譜了,我自己都沒穿這麼貴阿!

IMG_8559.jpg

NEXT比起米國牌子其實不算便宜,幾乎沒看到有甚麼大折扣
質料的話幾次買下來覺得品質不一,有些好、有些普普,官網照片比實際衣服好看,
不過看到喜歡的還是要趁早下手,不然很快就沒貨了!

IMG_8564.jpg

這件豹紋背心材質也還不錯,但可能是我看不習慣豹紋的關係,我比較愛上面的那紫色兔子背心

1233771669-ac-5653xf6x0489x0600-m.jpg

同場加映小橘男友bubu的慶生趴
這天我們又到小伶乾媽家幫bubu慶生,本來幫小橘準備了一件好美的洋裝,
但實際穿上卻覺得太夢幻不適合小橘,所以就換成普通的包屁衣了

IMG_7660.jpg

小橘最近有越來越黑的趨勢哩!!完蛋了~快跟馬麻我一樣黑了!!

IMG_7697.jpg

bubu還是一樣超帥的!!真是太羨慕他的頭髮了~請分小橘一點吧!
bubu跟鐵哥玩得好開心喔~

IMG_7674.jpg

爬行速度超快的bubu~現在也很會扶著走了!

IMG_7642.jpg

鐵哥這天超不大方,一直躲在小伶乾媽的房間不願意出來,
一直到最後快回家了,才願意出來跟小朋友們一起玩

我們準備了一組HABA積木當bubu的生日禮物,小橘則是獻吻表達她對bubu的愛意~哈哈!
看這兩位也親的太熟練了吧!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