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才說再找工作
轉眼間我就已經通過試用期了
在這家公司時間過的比我想像中的快
同事也這樣覺得
他們昨天聽說我下午要試用期面談都超驚訝
還張口說我們以為你已經來一年了勒!
只能說因為個性很合所以大家一下子就混的很熟~哈

我們公司的試用期跟一般公司ㄧ樣是3個月
這三個月除了必須工作表現良好外還要寫讀書心得報告
總共要閱讀2本書,各寫200字左右的心得感言
然後在試用期結束前要跟主管和總經理面談
综合條件都ok才會過試用期

當我看到那讀書心得的那2本書擺在我桌上時還真是覺得麻煩
雖然是我看不太懂的行銷類書籍
不過看到是薄薄的2本中文書就鬆一口氣了
回想過去我曾經去某家公司要閱讀的是厚厚的英文動畫教學書
讀完後還要跟同事做教學
比較起來只要200字還真是輕鬆愉快

不過同事們說那心得報告可是要好好認真寫優
因為寫的太差不但要重寫還可能因此無法通過試用期
或是因此試用期要延長一個月
他說跟一般公司很容易通過的試用期相比
還真是有不少人無法通過試用期哩
有些是覺得真的不適用
還有些自己受不了離開的
除此之外大部分人都可以待個很多年
應該是我待過算是流動率超小的公司吧!

一般像這樣流動率小的公司裡都會有一些很"油"的元老們
就算沒實力也很可以靠"德高望重"混過去
不過我這家公司可沒那麼好混
據說每年都會fire掉6%的人
以確保公司裡的人都具有競爭力
像我就眼睜睜看到隔壁部門的經理年後就沒來上班了(因為年前有出包)
公司也馬上就找到了新人取代他的位置
難怪每個人工作都很認真
老實說我真愛這種認真工作環境
因為我對那種沒實力卻可以領高薪的人很感冒
總覺得自己認真工作像傻子一樣

不過公司也講明他們不會有設計總監這種職位
也就是想升職或是要擔任管理職就必須要轉當PM
老實說我也不覺得我可以再做設計10年
因為現在我就對網頁設計感到有點膩了
所以如果公司有意要培養
我可以趁機轉換跑道也是不錯的發展(已經好幾個設計轉了)
但那就又是另外一個全新的挑戰了!

總之
我很開心昨天通過面談且過了試用期
因為這樣下個月開始
我不但薪水加了幾千
還可以享受未滿一年就可以先休7天年假的福利!
棒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