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是當個花瓶
因為那對我而言是最遙不可及的夢
或者說是最難以達成的夢

今天和寬吃飯時排隊等了1個小時
這一個小時間,我們聊了許多話題
包括工作、未來或是夢想....

吃飯時,寬說他很不喜歡我的這種說話方式
總是咄咄逼人、追根究底、也總有種被從上往下看的感覺
他很討厭被否定,也不了解為何我從以前就開始愛否定他
我想起以前憶萍也說過我總喜歡把自己的想法套到他人身上的說法
說實話,我真的開始反省起來自己的說話態度
這種感覺一定就像被說教一樣的讓人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雖然反省總是沒有太大的實際效用)

我不敢肯定自己是不是故意的,因為對某些事情我的確是出奇的嚴苛
尤其對越熟的朋友說話越是不留情面,我心中的想法也許是 :
既然你問我了我就該老實告訴你
或是我是真的打從心底為你著急

但其實我只會對一種狀況特別生氣
就是明知道什麼答案對自己最好卻總還是做錯的人
如果是這樣,就該自己承擔結果不是嗎?又何必要問我怎麼會這樣呢?
我最討厭聽到這樣的煩惱,那總讓我很無力
也讓我會產對這個人"從上往下看 "的感覺(這點我真的無法否認)

其實今天和寬這樣的對話也讓我覺得很失落
即使在這5年之間,我和他為了彼此多少做了許多改變
但骨子底我們都還是5年前--原本的那個人
他依舊把我的push當成否定
我也依舊找不出對他最好的溝通方式

我想
我以後會越來越懶的說
因為這對大家都好
誰叫人人都只喜歡一個只會微笑的花瓶呢?
有想法在交際圈一點都不受歡迎

p.s 所以我在公司才總是走低調路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