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也是年紀到了
最近家人開始有意無意的就在耳邊提誰家女兒、兒子準備要結婚的話
老爸整天在嘴上掛著女大不中留、戀愛談久了也不是辦法...
老媽還是跟往常一樣一直唸著我該存點錢
不然以後結婚沒錢該怎麼辦....

在感情上我覺得自己該結婚了,總覺得再拖下去就到達極限(愛情也會年久失修)
但以現實的眼光來看,我覺得結婚對我而言還很遙遠
昨天跟寬吃飯同時也聊到結婚的話題
他說如果結婚了,每個月我們一人要把一半薪水拿出來當結婚基金
我的天!現在的薪水全部花光都嫌不夠了,只剩下一半我還能幹麻?
能像小花和西村那樣多好呢?(我已經結婚的大學同學)
老公的錢是家用,自己賺的錢還是自己的
(只是自己的心裡在羨慕)

最近年過30的堂哥要結婚了
所以我爸媽將會陪我姑姑(堂哥的媽媽)去女方家提親
堂哥已經和女方在永和買了房子,結婚後就直接搬進去住....
我心想還是這樣好
如果結婚後搬出去住,就可以自由自在的佈置自己的家
沒自己的房子就是要不斷的看長輩臉色
依我的個性大概是無法扮演好--好媳婦的角色吧!
所以還是得要有我自己的房子才能稍微感受到自由
不過我那微薄的薪水再加上貸款和其他的生活開銷,還要存錢?
真的覺得人生變的好灰暗

如果結了婚不會比單身更快樂,又為何要結婚呢?
為何這麼多人一樣有這麼多的現實問題卻還是會選擇婚姻呢??
難道就真的是因為年紀到了嗎?
還是真的願意為了愛情心甘情願的付出?

p.s
後來我爸聽到我的抱怨就說他可以一輩子養我,我也可以一輩子住在家裡
就算是假的,聽了還是很窩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