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開始會用電腦處理圖片並走上網頁設計這行後
身邊的麻煩事就越來越多
如果是朋友或是一些不熟的人的要求還可以找理由拒絕
但如果是你自己的親戚就非常難以拒絕了

雖然年輕人現在幾乎都會用電腦了
但是老一輩的人不會用電腦的還是佔了大多數
他們看你好像懂了一點點皮毛
就開始不斷的一直找你"幫忙"
完全不了解即使是很簡單的步驟也是需要花上時間和眼力的
而且以某種程度看,他們真的是蠻不講理
怎麼解釋也聽不懂~


 
首先是我姑姑
去年過年全家團聚,她就把我叫過去一邊
拿出一大堆他參展要用的包裝物品
要我幫她設計LOGO和全部的包裝周邊
雖然她說事成之後會給我一個大紅包
不過我以前在我姑姑那邊打工過幾個月
知道她是個非常嚴格要求並且龜毛的老闆
這種東西絕對不是可以隨隨便便就交差了事的
加上那可不是只有一個LOGO而已
最後,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這東西推掉~~~
還讓我家人對我產生不能諒解的情況
各位可以想像一下當時想拒絕又無法拒絕的為難情況
 
接下來就是我爸了
我爸一直是虔誠的佛教徒
去年中開始他就一直在我耳邊唸他想要做一個佛教網站
後來我經不住他每天在那邊唸
就在父親節幫他做了一個佛教網站,當做父親節禮物
但,事情可不是這樣就結束了,各位知道網站都是需要更新的吧!
所以我三不五時就收到一堆更改資料,然後得幫他更新佛教網站
 
其實更新網站也還好~~不過就換換內容或是增加點內容罷了~花不了多少時間
但是比較驚人在後面
我老爸除了是個佛教徒之外還有很多樣的興趣
他對字畫非常有興趣,但是真品這麼貴,他怎麼買的起呢?
於是自從我爸之後我會修圖之後,就三不五時的存一堆圖在我的電腦要我幫他修
然後再拿去輸出成大張的複製圖,掛在家裡自得其樂一下
 
其實爸爸養我這麼大了我理當要回饋一下
用我的一些小專長讓他高興真的沒什麼
但是每天下班之後還有一個24小時的客戶在你耳邊碎碎念真的很受不了
尤其是他的要求開始變本加厲時
尤其是他不甘於只是想要修圖時
尤其是他還要你教他使用PHOTOSHOP,他卻又根本學不會時
尤其是他還想要自己學網頁要你教他時
我真的很煩~~~煩到一點都不想回家了~~~
 
P.S. 我從以前就非常討厭國畫,要修那些圖我真的很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