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週五一早去馬偕妊娠評估中心做高層次超音波
按照慣例又照了3次才全數完成,小橘子跟哥哥鐵男一樣都很熱愛在做高層次時擺出Orz姿勢
不過值得安慰的是不只我一個媽媽這樣, 幾乎每個媽媽都得重照
所以可以看到媽媽們都一直遵照醫師的指示在走廊上散步
或是吃點東西想辦法讓寶寶活潑一點變換到比較良好的姿勢

照完超音波後醫生有快速的拿著檢查單為我們說明報告上的數字
總之目前看起來都算正常, 其他細節部份就只能等出生後才會知道了
整個弄完差不多已經中午11點了, 雖然覺得有點疲憊
但還是馬上衝去微風逛逛2011年新出的SLY N3B~哈!

午餐在丸壽司隨便解決後1點就趕去西門町剪髮
每次休假日我們的行程都是這麼緊奏!我想明年等小橘子出生我們會更失去自由吧!
別以為這天的行程就到此結束,剪完頭髮後我們又殺到李木生婦產科去產檢

上次在馬偕產檢後我就掛了李木生婦產科的林育弘醫生
打算如果這次產檢感覺不錯就換醫院產檢,因為馬偕的產檢實在是隨便到不太值得請假
我掛了5號三點到現場,很意外的發現居然沒幾個人,量完體重+血壓+驗尿就馬上輪到我看診了
一進去就先由林育弘醫生親自幫我照超音波
上次給李木生醫生看時,因為小橘子才幾週而已很小,所以照超音波沒什麼感覺
這次因為早上才在馬偕照高層次,所以很驚訝的發現~
李木生診所的超音波居然看起來好像比馬偕的更清楚!!連高層次都這樣~不用說馬偕一般產檢的超音波有多麼不清楚了!
果然人家說李木生診所設備好是真的

當然設備其實不是重點,我喜歡的是林育弘醫生親切和詳細解說的感覺
整個超音波的過程林育弘醫生都非常詳細且親切的幫我們解釋,完全不會有很趕的感覺
後面的問診,醫生也很親切的解答了我們一些問題,還主動說了一些注意事項
之前在馬偕或是幸福婦產科看診都很有時間上的壓迫感,常常等了1.2個小時才看診3分鐘
所以這次產檢特別地讓我們覺得安心

另外還有一點我覺得很重要,就是病人的隱私
畢竟是婦科,有些症狀其實本來就不太好意思說出口
而馬偕看診的情況居然是問診間裡擠滿5.6個孕婦一起等待看診
妳跟醫生說症狀的同時,其他人也跟著妳一起聽解答,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我就曾經當場聽到醫生跟一個孕婦說寶寶沒有心跳要安排手術時間
那個媽媽結果是哭著離開的~~~就算我只是在旁邊聽也覺得很難過不好受
在李木生至少都是等前一號離開,下一號才會進診間
感覺真的好多了!!也不會因為緊張忘記問一些本來就想問的問題

所以考慮這些點,決定之後就直接去李木生產檢了
懷孕的過程真的很辛苦,還是多花點錢讓自己感覺好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