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個月家庭主婦的生活,昨天媽媽終於去醫院把石膏給拆了
不過因為太久沒動了,腿的肌肉開始有點萎縮,需要進行復健
所以我還是要繼續當家庭主婦,還有陪媽媽去復健
我想等我開始上班應該會很不習慣吧
畢竟真的是悠閒的生活過太久了

其實做家事並不太需要用到腦袋,只需要付出一點勞力,所以不會讓我很反感
不過我最受不了的就是要洗我家男生們的臭襪子
雖然我要做的事情只是要把襪子丟下洗衣機,然後按下按鈕
洗衣機就會乖巧的自動幫我洗好並且脫水
但是因為那些味道總是讓我無法接受
所以我就捏著鼻子用指尖把襪子用離我很遠的位置丟入洗衣機
剛剛才洗好一堆襪子,真的打從心裡覺得噁心

不過我覺得在我當家庭主婦的這段期間裡
最讓我感受最深的就是男女之間教育的差異了
我弟每天都很晚回家,回到家就一直看電視,也沒有人要求他做家事
( 我說的不算,因為沒有人理我,家庭主婦超沒地位的 )
他連煮水餃或是泡麵都不太會,都已經是個成年人卻還很像幼兒

同樣的,夫妻都有手有腳,也都要工作,同樣要負擔家庭壓力
但是大部分家裡的男生就是不做家事
好像回家後作家事被別人知道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
而有幫忙作家事的就會被捧成所謂的新好男人
真是搞不懂這是什麼邏輯?

最讓我覺得奇怪的是家庭教育的問題
很多母親在家裡就算家事做的快要累死了
她們也不會要求自己的兒子幫忙
只會挑剔女兒不分憂解勞
於是最後累的就是自己兒子未來的老婆

我想應該有很多男人連很基本的家事都不會做吧
上次看到電視新聞報導一對新婚夫妻結婚前先簽婚前協議書
協議雙方結婚後要一起分擔家事
雖然要用契約約束感覺對愛情有點潑冷水
不過婚前很多的甜言蜜語本來就是不具有可靠性
男人們結婚後不做...女人還不是會撿起來做!!

如果結婚是因為男人需要一個女人做家事的話
那女人倒不如不要結婚吧
何必成為一個沒地位的黃臉婆惹人嫌棄
單身女子的薪水還可以自己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