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進這公司的第一天起,我的腦袋就一直充滿了離職的衝動
事實證明,我還有一點點的忍耐力,因為我還是在這裡勉強待了快5個月
這對一向沒啥耐心的我而言已經是很值得驕傲了
但,這全都在提離職的那天徹底破功
面試完的當天下午我就決定提離職了,因為新公司希望我能在下個星期就到任上班
由於這份工作靠了很多人的幫忙才能得到,所以我自己本身也非常珍惜
其實身為正式員工的我照理說應該要一個月前提出離職才符合正常程序
但因為臨時有這個難得的機會,加上我也想馬上走人,所以只打算做到這個星期

我用msn告訴老闆 : (我實在是不忍心先跟總監談)
上次我有向總監提過離職的意願,考慮了很久還是想維持一樣的決定,希望能跟你談談
老闆回我 : 我想你跟總監談會比較好
於是我跟總監小姐就走到公司外面的走廊詳談
(以下的原對話內容很冗長...所以我只摘錄精要的部分)

我告訴總監我的離職原因 :
1. 制度不佳,連勞保也沒有,有損員工權益,且對老闆申訴無效
2. 溝通部分很有問題,常因為老闆的問題讓員工去收爛攤子還被罵
3. 公司太小無發展性,網頁設計部份只有我一人,案子性質狹小且無法讓我有成長性
4. 環境實在太髒了,連垃圾袋都不買,還讓蟑螂、蚊蟲肆意滋生
5. 公司2位上司的感情問題讓我覺得很難繼續與他們共事
6. 本小姐已經找到工作了,所以毫無眷戀的想快速離開

總監聽了之後,幫老闆找了很多理由來解釋上述1-5點的問題
至於第6點她能理解,因為她也覺得大公司的體驗的確是有其必要性
但她希望我能多留一段時間,有時間找人,讓公司不要一時之間停擺
或是先推薦朋友來借擋一下接下來的新案子
我告訴她我知道公司的難處,對於這點也感到很抱歉,但我也有我的難處
而且我自己都不想待的公司怎麼會想推薦朋友呢?
我無法昧著良心做這樣的推薦

總之,我跟她盧了至少1小時,才終於得到她的同意
雖然她答應的很勉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