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機會出國留學卻不去是不是笨瓜?
如果是...那麼我就是這樣一個大笨瓜!
托福補到一半就自行放棄的大概只有我一人

剛剛看到酪梨壽司的最新文章
才發現原來一堆人是負債留學
原來大家為了自己的夢想是花費了多麼大的苦心
這一想就慶幸自己當初沒真的成功出去
就算出去我也會馬上夾著尾巴逃回家的

公司裡稍微資深一點設計或是主管幾乎都是有留學經驗的
比較之下我的英文墨水真的少的只有幼幼班
濫的連主管寫給我的英文修改信都看不懂
(他說是因為要練我的英文所以才寫英文)

也許沒留學經驗會影響升遷吧
薪水不上不下
無法擁有國外工作機會
無法跟外國客戶溝通
甚至連信件都看不太懂
最新技術的討論和教學都是英文的
誰叫英文不好真的是很大的缺點呢?

回想起自己當初放棄的理由
大概是對爭奪人上人的這種想法感到厭倦了
互相競爭與爭鬥是一個多麼讓人感覺疲憊的過程
為了某些目標而拋棄一些生活中的事情比無法出國讓我更加覺得可惜
而我也無法接受自己放棄感情一個人獨自在國外過著留學生活
這是我最無法想像的一件事

現在的我並不覺得自己放棄了理想
我仍然認真的面對每一份工作
但是加薪只會讓我得到短暫的得意,而無法讓我得到真正快樂
回想起自己曾經在心中擁有的空虛
就覺得自己的選擇沒錯
感情在我心中永遠是最重要也是無法割捨的

P.S 我只適合到國外遊玩!新夢想是玩遍全世界!(非洲除外...太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