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72

自從鐵男三歲以後,發現他特愛需要動手組裝、積木類的玩具,
他愛天馬行空的發揮創意組裝積木,也愛將不同媒材的物品互相結合成一個物品,
還常拉著小橘一起編織故事,沉浸在他倆的創意世界裡。

而好的益智玩具真的能從小培養孩子的創造力和提升專注力
這次能找到這麼多款適合他倆的益智積木、玩具~我真的非常開心阿!
 

這次推薦的幾款玩具都來自"台灣"的公司─「Learning Age 學齡國際」
★Learning Age 學齡國際官網 ★FACEBOOK粉絲頁

「學齡國際」已有25年的製作教具經驗,之前都以外銷及代工為主,現在開始在台灣零售,
因為少了層層剝削,所以即使擁有"MIT"的高品質,價格依然相當平實喔!
適合孩子的玩具,真的不一定要花大錢才能擁有阿~

馬上來介紹"五樣"我精挑細選~
適合三歲以上,鐵男和小橘實際玩後都很愛的益智玩具~


IMG_1550

《腦筋急轉彎》 Brainstorm

這組彩色積木真的CP值超高,且非常好玩~大推!!
首先它的包裝採用"書本式設計",可直接收納在書架上不佔空間,
也適合"帶出門"讓小孩在外頭玩打發時間。

IMG_1553

左邊是積木說明,右邊是15種不同顏色、型狀的積木,好美~
積木是原木材質,採用安全塗料,質感不錯。
鐵男和小橘一看到這美麗的彩色積木就被吸引,
每塊積木都形狀不同真的非常少見阿!

IMG_2803

玩法一 : 形狀配對
盒子底下就有顏色、型狀的底圖,不但可以玩積木的形狀配對,
也不用擔心收納不回去啦!!(非常適合我)

IMG_1556

玩法二 : 按照說明排出圖形
一開始不熟悉,可先按照說明排形狀,
按照底圖可以輕鬆排出圖形。

IMG_1557

玩法三 : "平面式"組合排法
接著就開始需要花點腦力了,看~光是一個形狀居然有這麼多種排法!!
鐵男學校有福祿貝爾的教學,有使用不同但類似的教具,
之前去上講座,因為得腦袋轉好多個彎才能排出圖形,連我們大人都排得滿頭汗,
但孩子們卻都輕而易舉的就排出來了~因為對他們來說,這其實就是好玩的遊戲,
但遊戲的過程,已經開始培養他們的"專注力"和"思考能力"。

IMG_1561

玩法四 : "立體"組合排法
這算是積木版的"俄羅斯方塊"吧!
立體造型比平面要思考的層面更廣,需要考慮方向、位置和 空間距離,
非常能培養"空間概念"及"邏輯推理"能力喔!

未命名-1

實際排出來的感覺,我和鐵爸也都很愛,馬上自己先試玩。

IMG_1707 
 
鐵男和小橘早就等不及了,馬上讓給他們玩。
雖然這組的積木玩法很多,但一開始我還是喜歡讓孩子自由發揮玩法,
因為孩子的想像力是最棒的~
 
IMG_17667

小橘最近也很熱愛疊積木,雖說這組積木適合三歲以上,
但小橘也自己排得很開心喔~她最愛的昰疊很高,然後把積木推倒~自己會一直科科笑

IMG_1757

鐵男已經在排他心中最美的風景~猜猜是哪兒呢?

IMG_1766

是學校的教堂喔!鐵男非常滿意自己的作品~覺得彩色教堂真得太美了!XD

IMG_17668

跟他說這積木可以變成立體的,他馬上就舉一反三~開始自己變化成新造型,
這就是培養思考創意發想得開始阿~

IMG_17669

第二天一早又自己打開來玩,又排出新的作品囉!

IMG_1811
 
兄妹倆會自己搶著收拾積木,真得很棒!!

這組積木真的玩法很多樣性,
大一點的孩子可以按照題目練習,培養空間概念邏輯思考力
小小孩也可以自由發揮創意,培養專注力創造力
加上又好收納,能隨身帶著走,是不是非常"超值"呢?



IMG_1582 
 
《律動音樂家》 Grooving Musician

家裡一直比較缺少音樂類型的玩具,因為小橘平常還蠻愛聽兒歌及跟著跳舞的~
所以這次選了這組"律動音樂家"。

IMG_1584

實際收到後才發現這組"律動音樂家"的功能比我想像中的多喔!
外形上~因為是用電池,所以能很方便的提著走。

功能上~除了可以播放孩子們愛的"多首兒歌"之外(附有歌本如下),
還有"互動遊戲"及"鋼琴彈奏"的功能。

IMG_1588

收錄很多首耳孰能詳的兒歌,鐵男小橘都邊聽邊搖擺,還轉圈圈。
 
IMG_2746

鐵男非常專注的在聽歌

IMG_2687

接下來就是"打地鼠"遊戲時間,
歌曲播放時,上面圓圓的按鈕也會發亮,
如果音樂響起的聲音是Do,就是Do的按鈕發亮喔!
兩人一直瘋狂搶答~

IMG_2727

只要按下亮亮的鈕就會計分,整首歌曲結束就會顯示計分
鐵男已經可以很精準的按對鈕,但小橘還只會亂按,
形成兩人一直瘋狂搶答的畫面XD

IMG_2722

最後是最自由奔放的"鋼琴彈奏"時間,
雖然兩位都還不會彈,但光我跟鐵爸談給他們聽就非常開心喔!
小橘後來也不甘示弱的自己想要嘗試呢!真是愛音樂的小女孩。

即使只是簡單的互動遊戲與彈奏,
但其實已經開始跨出了孩子們認識音樂的第一步,
對較小的孩子來說,按下和放開的動作,能訓練精細動作
而彈奏或是遊戲搶答,都非常能培養手眼協調的能力呢!
加上他們這麼熱愛跟著音樂跳舞~有了"律動音樂家",
鐵男和小橘應該會因此更愛上音樂吧~


IMG_1570
 
《我的魔法書》My Magic Book

一直想在家裡裝上一面白板磁性牆,但考慮到空間、費用及種種原因,一直沒有實行,
這次看到"我的魔法書"讓我覺得我根本不需要花大錢費工的用磁鐵牆了,
"我的魔法書"有各種形狀、顏色的泡棉磁鐵~還可以在上面用白板筆畫畫
完全就符合"小橘"的需求阿!

IMG_1572

首先,它一樣也是採用"書本式"設計,
非常方便於外出和收納,產地台灣

IMG_1579

哇!好多種顏色和形狀的泡棉磁鐵,小橘看到超及驚訝和開心,
豐富的顏色可以訓練對顏色的認知配色~真得不錯!

DSC08704

書本上提供許多不同場景的範例,這是小橘最愛的海底世界。

DSC08696

超HIGH的都爬到桌子上了阿!!

IMG_1638

書本可以展開出大塊白板,除了可以排上泡棉磁鐵外,也可以用白板筆畫圖喔!
馬上就迫不及待的自己開始做,這中間她自己玩了一小時都沒離開位置喔!

IMG_1634
 
小橘自己將圓形排成隊伍

DSC08645

接著換成將方形排成長條狀~
能這樣自己玩一個小時,對小橘來說需要的專注力是很驚人的,
小小的手要排出各種形狀,可以訓練到"精細動作"~
當然我最開心的昰~~她玩這的一個小時都沒吵我~XXD

DSC08710

後面我們一起排出這種昆蟲和動物,
其實我只帶著她排了小鳥,後面都她自己排囉!厲害吧!
雖然可以使用白板筆畫圖,但我目前還沒讓小橘嘗試 ,想等她大一點再說~

IMG_1903

下午鐵哥下課回家也一起加入戰局,這畫面是不是很像在幼兒園?
兩位乖乖一直玩這組~一樣一小時都不吵我,真得讓我非常開心!!
只要他們吵就給他們玩,衝著這點大家就都該買一組阿~~ XXD

IMG_1899

鐵哥排的圖形很有抽象概念

IMG_1918

他說這是房屋和樹林??
其實這大塊的方型泡棉磁鐵是可以自由的剪出想要的形狀喔!
但鐵男和小橘特愛這大塊的泡棉~所以就保持原樣囉!

IMG_1944

結果小橘聽到後居然自己就排出了個聖誕樹~真的還挺像的呢!

之前我在考慮裝白板磁鐵牆時~光想找這樣的多色、多形狀的泡棉磁鐵就找了很久,
孩子們真的很愛這樣繽紛色彩、圖形的泡棉磁鐵,
如果家裡已經有磁鐵牆,可以買一組給孩子們豐富一下創作媒材,它真的非常好收納,
如果跟我一樣家裡沒有磁鐵牆,這樣簡單的書本設計更是方便,走到哪玩到哪,
絕對比外出給孩子們看3C產品~打發時間來得更好喔!



IMG_1597
 
《3D建構積木》3D Block Builder
 
這組3D建構積木我覺得適合三歲以上甚至是大人都可以玩的積木喔!
包裝採大提盒設計,Learning Age 真的都有幫我們考慮到收納部分。

IMG_1598

積木內容有圓球、各種長短的連接棒板子輪子
還有積木教學手冊和DVD

DSC092761

球的表面很光滑,不會刮傷皮膚,每顆球上有24個小洞,
看起來很簡單,但其實球上的小洞配合連接棒,可以組出角度不同的積木喔!
因為這樣~所以這組積木可以變化出各種造型,
我也是自己實做後才發現之中的奧妙阿~

IMG_1954

我都還沒跟鐵男說明,他就自己組合起來了,果然比較常玩積木有差。

IMG_1955

然後自己就裝上板子。

IMG_1965

默默的自己就完成了飛機阿~小橘在旁都看呆了

IMG_2013

因為小橘只會做棒棒糖~哈

IMG_1992

鐵男對車子無感,但對機器人非常有興趣,
任何積木他都要把它組成機器人。

IMG_1977

機器人髖部~斜角度的地方我覺得很有難度哩!(我有幫他一下)

IMG_1982

鐵男完成後大開心阿~

s

接下來是難度更高的直升機,這直升機其實是我組給小橘玩的,
鐵男暫時還無法組到這種程度。
 
IMG_2026

因為小橘想讓哆啦A夢搭飛機

我覺得與其去買一架現成的飛機玩具,不如自己組裝一架飛機送給孩子~孩子會更愛喔!
不但能提升親子的互動,也能更瞭解積木的玩法呢!
而也只有積木的變化性能滿足一直想要新鮮感的孩子門吧!
 
如果是積木控,我覺得這組"3D建構積木"絕對不能錯過,
真的很少看到這種能利用點、線、面,能組合成的積木,
比一般積木更有多角的創意發揮空間喔!

IMG_28521

<<補充一下>>本周最新力作 : 哆啦A夢星球監獄
因為A夢不乖~所以鐵男把它關到"星球監獄"裡去了!!
最近很熱愛外太空星球系阿!!



 
 
IMG_1590 
 
《大號工程組》Engineer Block
 
鐵男一直很想要工程組,工程組應該就是男孩的最愛之一吧!
所以他一看到就說 : 我最愛這個!!

這組包裝一樣設計的很好收納,禮盒式的設計質感很好,也很適合送禮喔!

IMG_1591

五顏六色的基本零件和說明教學
有長形的洞洞板、洞洞方塊、螺絲、螺帽、板手和輪子。

DSC09272

鐵男和小橘最愛這"板手"了,還好裡面有兩隻~不用搶,
板手的兩端都可以用來鎖緊螺絲,一定要用板手才能將積木鎖得很緊喔~

DSC08716

馬上開玩~小橘是餓了嗎??(家有幼童請小心吞食喔!XD)

DSC08726

鐵男馬上自己做了鋸子出來哩!

DSC08739

小橘還不會玩,沒關係~哥哥做給妳玩(有哥哥真好~羨慕!)

IMG_1649

鐵男馬上又默默地在角落組裝~~阿!!是相機哩!!
果然四歲半已經很會玩積木囉!

DSC08986

兄妹倆一起挑戰組裝工程車,超愛鎖緊螺絲阿!

DSC08980

鐵男非常專注的把每個螺絲鎖緊
最後把板手插在上面~~工程車頓時看起來好像螃蟹!XD

IMG_1667

帥氣的螃蟹工程車出發!!

DSC08972

小橘看到工程車組好了~馬上偷偷地把她的波妞放進去,
因為她覺得波妞坐上去剛剛好阿!XD,
結果鐵男看到他辛苦組的車居然被惡搞~立刻扔掉波妞~~
看小橘表情多委曲~ 真是笑死我了!!

小孩都會自己開發創意玩法哩!比我們大人強多了。


IMG_1680

最後鐵男還是要來組一下他最愛的機器人(我有幫忙)

利用簡單的組裝方式,透過零件組合及重組,不但可以發揮孩子的想像力創造力
在遊戲過程中,可以促進孩子的小肌肉發展手眼協調的能力喔!
這就是在遊戲中進行學習吧~ 
 
 

更多《Learning Age 學齡國際》產品資訊請參考
★Learning Age 學齡國際官網 : http://www.learnage.com.tw/tw/index.asp
★FACEBOOK粉絲頁 : https://www.facebook.com/LearningAge?ref_type=bookmark
(快在粉絲頁上按讚,可以收到第一手訊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