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33

結婚六年了,我們從自由自在的兩人變成四人小家庭,
原本在婆家的房間,因為鐵男出生開始覺得擁擠,
等到小橘出生就只能以"爆炸"來形容了。

剛好鐵男也到了上學的年紀,一直想讓鐵男就讀我小時候的學校,
於是趕在鐵男開學前,我們搬回了結婚以前我住的地方~我從小生長的家。

第一次有完完整整屬於我們的空間,充滿歸屬感的心情。
 
IMG_3913

沒有太多預算和時間,我們只有簡單裝修就搬進來了,
地板是20幾年前的實木地板重新打磨,
家中的門和衣櫃都維持原樣,浴室和廚房也都不變,家電也幾乎先使用原有的,
花最多錢的部分應該是氣密式鋁窗,
剩下的就是最花錢的家具和簡單油漆。

其實如果可以我也想請設計師來幫忙設計,
再請專業攝影師來拍照,塑造一個百分百~我心中完美的家,
但考慮到小孩的破壞力真的很強~
現階段還是一切從簡吧!(目標10年後再來個大改造)

IMG_3935

家具風格我一開始就想走簡約的MUJI風,
家裡空間不大,深色、太大的家具只會顯得空間更加擁擠,
找了很久發現要找到簡約風格的家具並不容易,
不是價格太高,就是太有設計感~
最後還是選用了很多MUJI的家具。

至於為何IKEA不在選擇之列呢?
因為之前家中使用IKEA的櫃子,都用不到3年門板就整個掉下來了,
讓我們對IKEA完全失去了信心,
現在應該只有裝飾品或是一些小物才會買IKEA了吧!

IMG_4083

電視櫃 : 優渥實木
沙發 : MUJI 棉麻平織寬把羽毛加量沙發 / 2.5人座
茶几 : MUJI 白蠟木積層合板桌 / 110CM
懶骨頭 : 尤加利色
兒童椅 : NA-KIDS / 米色

幾乎都選用MUJI也是因為比較好搭配,
帶著兩個小孩真的很難好好的逛家具店。
  選定之後我們就利用百貨年中慶和網路上的活動特價,
分批購入MUJI的家具,再約定好時間一起送貨。

IMG_3938

MUJI的服務態度真的很不錯,組裝人員也素質良好,
這個茶几收到後發現有長短腳瑕疵,
組裝人員當場就幫我辦理換貨,隔兩天就送來新的並且組裝好。

相較之下我覺的優渥實木的電視櫃質感就比較差一點了!
送來時門片已經有明顯刮傷,雖然後來也有更換,
但小地方還是比較粗糙。

IMG_4288

因為白天陽光很大
怕熱就會把客廳捲簾拉上,門也是做同款的捲簾~
 
IMG_4077

MUJI家具的高度很適合小橘爬上爬下,
雖然沙發也很舒服,但我跟鐵爸最愛的還是懶骨頭。

IMG_4076

順道來看一下孩子們的新椅子

IMG_4061

想要買NA-KIDS的椅子很久了,怕小孩不喜歡~先買一張米色椅試試水溫!
收到後我覺的質感約80分,椅面上的皮收邊不是很平整。

IMG_4073

鐵男坐高度剛剛好,小橘腿還有點短~哈

IMG_4074

秀一下小橘的小肥腿吧!
  
IMG_4059

風格還蠻搭的,但我想再買張兒童桌高度會更合適(但沒地方放阿!)

IMG_4075

沙發上那片空曠的牆壁應該要妝點一下,
但我太龜毛~還沒選好要放什麼。

即便沒甚麼華麗的設計,我還是覺得有那很棒的光線就夠了!

IMG_4013

小客廳再過來就是餐桌區,
原本餐桌應該要放餐廳,但我們把那個小房間改成遊戲室了。

餐桌原想買IKEA的便宜餐桌解決,
最後逛一逛,居然跑去文昌街訂做實木餐桌了,
結果本想花最少錢的餐桌椅,居然最後花了最多錢。

IMG_40151

不過的確是一分錢一分貨,
雖然這180公分的實木餐桌和四張椅都是複刻版,但質感還不錯 。
(因為我也沒見過真品啦~哈哈)

IMG_4016

等有錢~再來換成正版PP58吧!
複刻版質感都不錯了,正版應該更棒吧!

IMG_4026

複刻Y CHAIR

IMG_4030

兒童餐椅是用Stokke Tripp Ttrapp,
買了餐桌當然要在上面吃飯,狠下心一口氣買了兩張~
其實成長餐椅有很多牌子可以選擇,
但我還是覺得Tripp Ttrapp的線條的設計最漂亮!

IMG_4031

使用心得是"非常好用",
現階段鐵男已經不需要使用護欄了,他很愛這張椅子,
很輕鬆就能自己爬上去坐好,小橘也都願意乖乖在椅子上吃飯,
早知道這麼好用就早點買了!!!(之前忍受IKEA的餐椅很久)

雖然客廳、餐廳的佈置還沒全部到位,
牆壁還空蕩蕩的, 連垃圾桶都還沒買齊(龜毛性格),
但家的雛形已經漸漸出來了~
之後再續篇來介紹其他房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