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沒想過原來用吸管喝水也是需要訓練!這...不是人類的本能嗎??
(我真是好傻好天真~XD)

因為前6個月餵母奶都很少餵鐵男喝水
導致6個月後換全配方奶後鐵男超級不愛喝水
我試過了各種方式都宣告失敗
包含在水裡加葡萄糖、將水裝在奶瓶假裝餵奶~都會被鐵男馬上發現然後立刻推掉
而我買過的喝水瓶更不用說~應該是聽到過的牌子都買過了(包含各款各牌)
但最後發現不是水瓶好不好用的問題~而是李鐵男打從心底就不想喝水



6個月以前我們先用奶瓶嘗試餵水~就像上面所說的以失敗收場
後續我們又用了所謂的階段學習杯
不管奶嘴還是鴨嘴,鐵男死定掙扎的就是不要!

8個月開始我們開始訓練鐵男用吸管喝水
我先買了寶寶們都愛的大眼蛙,一開始鐵男的確會捧場的吸個幾口
但用過幾次疑似看膩了他就不喝了
之後我又換了好幾個水杯~(肯定有10個我想)
包含影片中的利其爾還有之前媽媽包裡介紹過的膳魔師,都遭到同樣的命運!
因為這樣~所以其實我心底已經默默的放棄了讓鐵男用水瓶喝水
鐵男唯一肯喝水的方式就是用湯匙一匙匙的餵
為了怕他喝太少水~我們和保母都真的用湯匙餵他
從沒想過喝個水也要這麼勞心勞力

這週晚上我們去保母家接鐵男~保母很高興的跟我們說鐵男終於愛喝水囉!
真的嗎??怎麼可能??我完全不敢相信!!!
這才發現原來保母一直都還是有在持續的訓練~不像我這麼快就放棄了!

而回到家發現鐵男真的會主動想要拿水瓶喝水哩!
前天我正在喝水~他居然就自己湊過來也要喝
於是我拿出會漏水的利其爾給他(比較好用的大眼蛙放保母家了)
他居然就這樣咕嚕咕嚕的一直喝~~真是太讓我傻眼了!!

昨天試著讓他自己拿水杯~他居然也很開心的自己拿著喝哩!!
這小子怎麼沒幾天就產生這麼大的變化阿!!太神奇囉~
(希望不要到了下週又突然不愛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