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去看了《穿著Prada的惡魔》這部電影
這是描述一個全然不懂時尚的女孩進入時尚雜誌上班的故事
我弟看過原著說電影的劇情和書略有不同
我想找著時間也來看一下原著小說
電影中出現的名牌華服真的是讓人看的目不暇給
我覺得名牌服裝在剪裁上的確是和一般普通服裝有很大差距存在的
在這個講究外表浮華的社會也難怪女孩們會都迷戀著名牌
不過只是欣賞或是真的能擁有這些東西就要看自己的能力條件了
畢竟不是每個女生都有機會成為豪門少奶奶
 
昨天我在一本雜誌上看到一個27歲女生的介紹
這個只大我一歲的女生已經是某個保養品牌的副總
雜誌側拍她所使用的包包和一些身上的物品及愛用品牌
全部都是你聽過或是沒聽過的名牌
我看到這裡心想哇!怎麼只差一歲人家比我厲害這麼多
要供養起這些東西年薪應該是我的10倍以上吧!
仔細看一下她的介紹
才發現原來她也是某個財閥的女兒
而且已經跟某財閥的小開訂婚了
也難怪生活水平跟我差距這麼大
就像以前我的某老闆第一個工作就是擔任副總一樣
人生真的是充滿了各式各樣
 
其實之前去到時尚雜誌上班的第一天我就知道我不屬於那裡
即使我很喜歡看雜誌,但僅止於覺得那圖片很美
我不喜歡去批評別人的穿著或打扮
不會每天變換髮型、不會穿高跟鞋、更不會每天有不同的造型出現
我每天頂著一樣的髮型、穿著同一雙鞋直到它變的破爛為止
 
也看過有些女生打扮後反而掩蓋了自己的麗質天生
常常看到一堆女孩把眼線畫的很黑很粗
臉上頂著黑色的煙薰眼影活像被熊貓一樣
臉上的妝抹的一層又一層
如果畫的美就算了
但常常只是讓人覺得臉上很髒.....
 
看完這部電影我最大的感觸不是羨慕女主角在片中有各種美麗衣服可穿
而是有個情緒化和混亂做事方式的老闆真可怕
想想每天工作到3.4點
每天工作超過14個小時第2天上班要穿的美美的
卻只領著少少的薪水
還要接受老闆的朝夕令改
最後發現自己完全沒有情人、朋友和錢
你加班供出來的名聲也不是你的
 
也難怪寫這本書的作者要離開眾人嚮往的時尚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