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看到令我非常感動的電影了,很多片即使在看的當時讓我印象 深刻,回家也立刻被我拋在腦後 ...

星期六看了一部法國片 -- Les Choristes 放牛班的春天,裡面的幾段美妙合聲讓我回想起小學時代在合唱團待過的日子,一個個到台前接受考試、一個音一個音的被糾正練習 … ,每天都要邊練唱邊上課的日子真的很叫人懷念 !!

片中最讓我感到驚豔的不是劇情,而是主角之一的 尚巴堤莫里耶 (Jean-Baptiste Maunier) 的天籟嗓音。他飾演一個叛逆男孩 -- 莫翰奇 , 喜愛唱歌卻裝作不屑參加合唱團的他,總是喜歡在下課後偷偷溜進教室 ,看著黑板上的樂譜吟唱。有天夜晚,這慕被馬修老師意外撞見而驚為 天人 … 現場演唱版的DVD,一路上我還不斷的哼著裡面的曲目,甚至有股衝動,想為了學唱裡面的歌曲而學習法語呢.. 片中每到 莫翰奇的獨唱部分 ,都讓我渾身起滿雞皮疙瘩 …

因為實在是太被尚巴堤莫里耶的美妙歌聲所吸引,很少買電影系列商品的我 ,居然衝去買了電影的 DVD 、原聲帶、還有現實生活中尚巴堤莫里耶所屬的聖梅克教堂兒童唱詩班 (Les Petits Enfants de Saint Marc) 現場演唱版的 DVD ,一路上我還不斷的哼著裡面的曲目,甚至有股衝動 ,想為了學唱裡面的歌曲而學習法語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