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ban_blog 看到的 日本創作二人組 Senggeng graphic
(想看更詳盡的介紹可看他所寫的介紹優!)

從以前到現在也算看了許多插畫家的作品
不過再怎麼看,我還是鍾情於手繪並代有趣味故事性的圖
在科技發展之下,現在連畫圖也都用繪圖板和繪圖軟體了
是很美沒錯,但這種完美總是缺少了個性和生命力
而且看起來都一個樣

最近公司接的一個飲料客戶邀請了一位國外的插畫大師為他們設計一系列的商品圖
我覺得那就是所謂沒有生命力的代表
翻開他的圖,看到的是許多插畫家的影子
也許是別人模仿他的風格才會成這樣的風格氾濫
但從他自己的圖我同樣的看不出所謂他的想法?

只是單純的填色塊就是一張圖嗎?
還是覺得用線條就能當成是一種裝飾?
如果只有造型而沒有內涵是不夠的
一張圖能不能讓人感動是最明顯的事實
所以當文案要寫一篇關於他與這位客戶的關聯時
怎麼樣也只能寫這位插畫家的生平為範疇.....
除了空乏..還是空乏

但從這兩位日本插畫家的圖中我看到了生命力
即使不需要解釋也能看出內在的想法
也讓我感受到了趣味性

現在想起來
我也好久沒有畫圖了!
真害怕自己只記住技術,而遺忘最初時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