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瞥見電視的旅遊節目
我都能聞到海洋或青草的氣息

看著那個不屬於我的深藍色
或是一片山頭的景色
還是不熟悉的房子排列方式
都有一種想坐擁那片天空的感覺

孫老師說
地球的天看似同一片
其實根本不一樣阿
抬頭看的星星
在北極看的到,在南極就看不到了
怎麼會一樣?

流浪的感覺必是寂寞的
我很喜歡巴黎
但到過卻不想久留
就算總是有很多怨言
我還是喜歡這塊綠綠的長形小島

在義大利的街頭
我拼命想記住腳地下的磚塊
怎麼想,都覺得也許是唯一的一次與它碰面了
不屬於我的鵝黃太陽
也在不屬於我所熟知的時刻下山
在快到深夜卻明亮的夜晚

美的是,那份不熟悉不屬於自己的美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