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41.jpg

過年除夕照慣例是要回鐵爸阿嬤家新竹,不同於往年的是今年我們加入了新成員小橘,
去年過年小橘才剛出生,母女倆在月子中心度過農曆年,
今年小橘已經會比恭喜恭喜了,突然覺得小孩長大真的是挺快的~

因為想初一就去綠世界玩耍,所以特地訂了國賓飯店(便宜的飯店都滿了),
沒想到初一新竹根本超冷且有下小雨,所以就只能窩在阿嬤家吃吃喝喝。
 
IMG_0840.jpg

我蠻喜歡電梯看出去的這個view的,

IMG_0824.jpg

這次我們訂了三人房,另外多加個嬰兒床,鐵男一進房就開始彈跳@@

IMG_0825.jpg

其實我們"享用"這個房間只有短短的時間而已

IMG_0822.jpg

床很舒適但兩隻都半夜都還是會認床~睡不好,
大概半小時就起來一次,第二天我和鐵爸都黑眼圈了,
我原本打著今年可以出國玩的主意,馬上就打退堂鼓!

IMG_0836.jpg

兩隻瘋狂玩的開心

IMG_0837.jpg

IMG_0827.jpg

IMG_0828.jpg

有提供嬰兒澡盆,但小橘目前已經都跟鐵哥一起在大浴缸洗澡了~所以沒用到

IMG_0830.jpg

IMG_0832.jpg

23_effected2.jpg

拿單眼自拍~~基本上根本看不到臉!

24_effected.jpg

我是要炫耀我臂力不錯~一手抱十公斤小橘還是很穩(身為媽媽都會有的特技)

IMG_0845.jpg

整理好行李我們就回鐵男阿祖家囉!

IMG_0847.jpg

過年前帶鐵男去100元剪髮結果剪壞了,只好臨陣又去魔髮屋找ZOE補救,
原本想給鐵男頭髮留長變成韓系花美男的,現在又變短看來還要等很久。

IMG_0931.jpg

是說鐵男好像也不太適合花美男系,他比較適合走美國運動風

未命名-1.jpg

過年一定要有的就是格格裝阿!
最近很夯的"甄嬛瘋"小橘也有跟到喔!
趁她現在不會反抗來個角色裝扮好好玩,
請叫小橘若菲格格吧!(她的本名還真適合古裝)



好不容易才拍到她肯戴上格格髮箍的畫面。

IMG_0909.jpg

這個月我很密集的特訓小橘練習恭禧恭禧~成果真是完美,
但要拍到還是不太容易。



看~連小年夜的睡前都在特訓



成果發表~GOOD!但格格髮箍已經被小橘扔走了XD

03.jpg

不要說我偏心,去年我做月子時,鐵男也有穿亮閃閃的員外裝喔!
是保母特地送給鐵男的新年禮物哩!真是超好笑的,
而且帽子還太緊差點戴不下去。

04.jpg

更好笑的是鐵爸居然讓鐵男穿這樣搭高鐵,還穿銀鞋!也太高調了吧!!
整個擺明 : 紅包~我來啦!!



IMG_0935.jpg

過年最重要的當然是年夜飯囉!看看這滿桌的大魚大肉(都不是我做的~汗!)

IMG_0936.jpg

且還有好多道還沒端上桌哩!吃完這桌少不了肥個幾公斤

IMG_0940.jpg

但我和鐵爸照慣例就是沒什麼時間吃飯,餵兩隻就搞得超忙阿!

IMG_0947.jpg

後續兩隻開始搜刮涔熙的玩具小美樂出來玩,但看樣子小橘對家家酒還不太能理解。

IMG_0961.jpg

整個過年幾乎是窩在家裡吃喝好吃懶做的行程,
初一 : 在新竹大吃大喝,
初二 : 回娘家去和明大吃,
初三 : 去蘆洲奧莉維亞親子餐廳吃喝玩耍和COSTCO採買,
初四 : 去動物園看人山人海之看不到動物,
初五 : 在家睡懶覺,
初六 : 又回娘家,我跟國中同學趁機約出來聊天~從中午到晚上!
初七 : 在家睡懶覺,
初八 : 在鐵男乾媽家開寶寶趴!

總之就是個糜爛的過年假期,然後初八周日的半夜小橘就發高燒到快40度了,
讓我周一的開工日一整個不好過,
還又勞煩小橘外公一早去台大現場掛號~緊急帶去台大兒醫看診,
後續燒了好幾天到昨天看到發疹~確認了是玫瑰疹!
只能說一定是老天看我過年吃太肥,讓我開工第一周就好好瘦身一下。

新年的新希望就是 : 全家身體平安健康
新年的新任務就是 : 幫鐵男找到適合的幼兒園。

其實這件事情早該就要進行了,但一直很發懶,
這幾天終於開始努力研究,只能說台北市的私立幼兒園真是收費太高了,
感覺環境稍微好一點的就貴成這樣實在太離譜,
還說鼓勵生育,看到這學費心都涼了半截啦!

心中默默開始羨慕頂客族,
可以把錢拿出國去玩耍真的好自由阿!!
真是好久沒買自己的衣服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