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男是個熱愛吃副食品的孩子
現在餵他吃副食品真的很有成就感
但一開始及前幾週也產生過不順的過渡期
為了找出問題所在,媽媽我不惜耗費重金的用了好多種湯匙
上面照片就是被鐵男寵幸過的"嬪妃"
各位要不要猜猜誰是鐵男的最愛呢??

先來一一介紹一下鐵男的後宮佳麗們吧!(從左數來)

(1) 貝親嬰兒湯匙
(2.3) Richell利其爾湯匙 - 2個一組‧有外帶盒
(4.5) 貝親嬰兒湯匙組 -2個一組
(6) AVENT湯匙
(7) 湯美天地 Tommee 感溫湯匙 - 2個一組‧有外帶盒
(8) munchkin感溫湯匙 -2個一組‧有外帶盒

一開始嘗試的是(1.4.5)的貝親湯匙
但因為鐵男是6個月才開始吃副食品
貝親的湯匙對他來說太小了
一次只能吃ㄧ小口總是讓鐵男失去耐心
所以用不到3次就被打入冷宮

後來看到有媽媽推薦(2.3)的日本利其爾湯匙
但(2)有點太深,(3)又太淺
所以又宣告出局

接著又入手了(7.8)的國外品牌感溫湯匙
其實這兩種鐵男並沒有特別排斥
但媽媽我自己認為
(7)的湯匙太寬
(8)的湯匙太淺
所以又不錄用

最後雀屏中選的居然是(6)AVENT湯匙
這可不是特地花錢買的
而是好久前買副食品多功能儲存杯時裡面附贈的
是某天鐵男吃副食品歡歡時
情急之下隨手拿來用的...
沒想到一試就成功!!!

試過這麼多湯匙,覺得還是AVENT的湯匙最適合鐵男的嘴型
現在他可以不到10分鐘就把240ML以上的寶寶粥吃光光!!
真的讓我很有成就感

不過現在檢討鐵男中途突然不愛吃粥的原因
發現也不盡是湯匙的問題
而是他不愛吃太稀的泥狀粥
一開始我是連米粒都有用機器攪碎成泥
後來把米換成比較像大人吃的米粒粥
其他蔬菜依舊打成碎碎的跟米粒一起攪拌成大寶寶粥
鐵男就非常開心的吃下一大碗歐!
我想他應該是比較喜歡米粒咀嚼感吧!

如果寶寶們原本吃泥狀的粥都很順利
後來突然不喜歡吃粥了有可能也是類似的原因歐!
簡單分享一下心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