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伶的姪女妹...都覺得像是看到自己小時候的縮影, 有點怕生,臉上也不常出現笑容的表情。

不過妹對家人的笑容超級可愛, 很像日本童話書[ 第一次上街買東西 ]的小妹妹, 這本書裡的情節真的跟我好像,我小時候也常擔心這種微小到很好笑的事情, 那天我把我擁有的其中一本送給她(我有2本), 希望她長大以後也會記得露出這麼可愛的笑容 。

昨天詩婷跟我和伶出門喝晚茶, 聊完之後詩婷覺得我跟以前國中時期真的有些不一樣了, 以前的我想講的話不會說出來, 現在的我想做的事情會表現在我的行動力上, 她覺得變的坦率對我而言是個很好的改變。

我自己則不是很確定是在何種時期有了這些改變,不過的確在這中間有很多矛盾糾結的過程。

高中後的我漸漸開始明白有些事情靠別人是無法掌握住的, 就像有時候的我很落寞,某些時候很失意, 或是某些時候的我需要幫忙, 當我向我一向認為是好友的朋友伸出手的時候, 我常感受到的是迴避或是不知所措, 只要擁有幾次這樣的感覺, 就在無形之間讓我與人之間畫出了一道界限。 這種感覺讓我覺得很空虛;。

大一秋天的某一個星期六, 我畫完圖回家的路上,獨自走在校園充滿濕氣的細雨裡, 走到一半突然覺得路很漫長, 在人擠人幾乎無法呼吸的公車裡, 我突然搞不清楚自己為何在這裡--- 在這個我一點都不感覺到快樂的世界裡。 我清楚明白我需要朋友, 需要能夠相處很快樂的朋友, 而不是總是我幫她們解決問題的朋友, 真的很累了!

大二的我馬上加入了學會社團, 雖然很忙、很累、也一天到晚遭人謾罵, 不過別人的眼光對我而言已經不算什麼了, 因為我發現我身旁有一群很沒有心機、很開朗的朋友, 原來,同樣一件事情有些人是很快樂沒有芥蒂的去完成, 原來,要使自己的人生快樂就是要擺脫一些無謂的煩惱,學會這些的我終於笑開了,能擺脫憂鬱的情緒真的輕鬆很多, 感激我的這群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