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去過阿寬新竹爺爺奶奶家很多次
不過這是第一次以李太太的身分在新竹過年優~
為了紀念這個新鮮的"第一次"
我放了很多張照片來好好紀錄一下




除夕中午吃過飯,我和寬及公公婆婆才開車前往新竹
新竹真的不愧是風城~真是超級冷ㄟ
我就連到了室內都還穿著外套
襪子更是一點都不敢脫
婆婆一進家門就馬上去廚房幫忙奶奶了
而我因為我笨手笨腳的什麼都不會
所以只能乖乖的在客廳看書(看的公司規定要看的書目...要寫讀後心得~慘!)
真是沒用的孫媳婦阿!



下午大家開始貼春聯
家裡的春聯都是我公公自己寫的憂
牆上掛著幾幅書法字則是小叔叔寫的
爺爺也拿著毛筆寫了幾個字(盡忠報國..哈)
小朋友則拿到公公寫的努力、用功的春聯
他們還一直鼓吹我也來寫幾個字
不過我不知幾年沒寫了
毛筆應該都拿不穩了吧
怎麼也不敢獻醜



還沒到晚上奶奶就準備好了一大桌菜要拜拜
菜多到神桌都有點放不下了
還要喬一喬才行



我很遜咖的只能在旁邊幫火鍋料擺盤



全家人都坐在超大的圓桌前吃飯憂~
我家從來沒有坐在圓桌前吃年夜飯
因為家裡根本沒大圓桌
也坐不下那麼多的人~~
對我來講很新奇憂~~
看到這麼多的菜
我都不知道先吃哪一道才好呢!



吃到一個段落
小堂弟偷偷問他媽媽說 : 什麼時候要發紅包阿?
雖然他講的很小聲不過大家都聽到囉!哈哈
於是小叔叔就默默的走去房間拿紅包
頓時大家一片混亂的開始找紅包袋和開始數錢~~



我家的習俗是結婚就不能拿紅包了
不過阿寬家是不管有沒有結婚大家都有紅包憂
所以連我也有紅包ㄟ~~
沒想到我能拿到紅包
真是超級開心的



吃完晚餐我就主動跑去廚房洗碗
雖然不會煮~不過洗碗我倒是很擅長也不討厭憂
阿寬家都是最小輩份的要洗碗
我小姑今年也嫁出去啦
所以就輪到目前輩份最小的我囉!
因為碗和盤子多到流理台都放不下
所以只好都先放到旁邊乾淨的水桶裡晾乾~~



奮戰多時我終於把那些碗都搞定了
開始很悠閒的看電視和吃水果
我看的是中視的超級星光大道PK版
還是覺得林宥嘉唱歌比較好聽
其他都SO SO~~



因為小朋友一直吵著要放煙火
所以公公就去買了煙火回家
阿寬帶著小朋友去樓上放煙火
我呢~因為太冷了所以就窩在樓下取暖
只能看照片過過癮啦!~~呵呵

晚上睡覺~因為沒多的房間
所以我和阿寬兩個人擠一張單人床
幸好天氣冷~所以我們兩個人這樣窩著倒也挺暖的呢
就這樣我過了一個很美好的除夕夜
希望未來的一年都很順利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