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 名:逃亡者RUNAWAY (官方網站)
電視台:TBS
首 播:2004-07-18
演 員 :江口洋介、阿部寬、水野美紀、加藤浩次、戶田菜穗等主演

這部日劇我已經買了好幾個月,因為看起來劇情陰沉所以一直提不起勁看。上上個星期我去面試了一家公司,不知為何老闆和我居然聊起了日劇的話題,他問我有沒有看過這部戲,還大力推薦我一定要看。回家後我一直想著這件事,想到連面試都會聊到日劇的話題也蠻奇特的,立刻決定不管怎樣一定要看完。

我覺得江口洋介所飾演的永井---是史上最衰的男人之一。在劇中永井(江口洋介)心愛的妻子淳子(戶田菜穗)遭殺害,四歲的兒子也昏迷不醒,然而他這個受害最深的家屬,卻被所有人誤認為是「殺妻」的頭號嫌犯,為了找出真正的犯人並洗清自己的罪嫌,他開始一場逃亡找尋兇手的旅程。

劇情有很多轉折點,除了很緊湊之外,還要看到最後才知道誰知真兇(中間有很多晃子),整部戲也採用電影的運鏡方式拍攝,運用了很多大場面,和一般小家碧玉的日劇手法不太相同。

然而全部看完之後,我最大的感想是,社會的一些制度真的會置人於死地,在講求科技和證據的時代,如果證據是錯的就無法為自己辯解,誰值得信任 ? 誰又該懷疑呢 ? 人性真的很難以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