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A和B是我國中以來就非常知心的姊妹淘
這個星期,朋友A告訴朋友B說 :
我們星期五一起去華納看史密斯任務吧!我那天休假
朋友B說 : 好阿! 那約我下班後的6點半在門口吧!

以上的簡短對話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華納?到底是哪家華納?是信義.天母還是美麗華?
(我只是列舉我平常會去的幾家)

於是乎,
朋友A在信義的華納門口痴痴的等
朋友B在天母的華納門口一直找不到人

這種烏龍事在去年底也發生過一次
三個人本來約好要一起過耶誕夜,由我負責餐廳訂位
當一切準備就緒時...問題發生了
耶誕夜到底是幾號的晚上??

在我的直覺,耶誕夜是24號的晚上,於是我訂位就是訂24號晚上
但那天朋友A晚上必須上班,所以在他的認知裡是23號晚上跟我們聚會
當我們發現我們約的竟是不同天時
已經是22號當天了
幸好我約的是小小餐廳,所以要更動一切都來的及

並非默契不夠,而是沒有講明白、問清楚
我想你應該懂我的心吧!
我認為你應該是這樣想吧!
這為對方著想的心,就這樣容易產生了誤會....
心這種東西又怎麼會是光靠臆測就容易了解的呢?
請清楚說出自己的想法吧!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