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了很不像網頁設計師的工作內容
改了一個edm上的圖片日期
修改了一個信用卡的PDF檔案
又把PDF轉檔成WORD
然後把 PDF檔案和WORD檔的K數壓小我很難得整天做PDF和WORD
工作一天卻沒碰到網頁的感覺挺怪的
但如果不改這些東西我也沒有其他工作可以忙了
所以就很認份的研究這些我不怎麼熟悉的軟體

我想跟我配合的PM應該很忙吧!
常常客戶那邊過來的東西看都不看就扔給我
看了提出問題,她才問我那堆文件是在寫些什麼!!
一問三不知,是越來越常發生的事....

我這份工作也不能算是閒職,但跟以往比起來可說是輕鬆許多
如果我上班時間不要太打混
那從早上10點一直弄到晚上6點就剛好可以準時下班(中間有超彈性的中午休息時間!)
基本上,一星期會有一個活動網頁+幾個banner + 偶爾會有的EDM ( 約是三天時間製作 )
中間會穿插一些網站維運部分的檔案修改
因為都是做同一家銀行的活動頁面,風格走向都已經確定,不須費神揣測
所以也減少了很多修改的次數,是有點那種在養老的味道

我很喜歡面對客戶
比較起由PM轉述客戶的需求,我喜歡直接跟客戶溝通
一個案子初始,常常是由PM是將1.2小時的會議內容濃縮成精華、加上自己的整理
最後才轉述給設計師們並一起溝通
如果是經驗老道的PM當然OK,提高了許多工作效率
但反之,就會發現這種二手消息常常造成設計師的設計方向錯誤....
最後陷入一直拼命修改的命運!!!! (那真的會像是惡夢)
當面臨這種情況
就代表客戶並不是很喜歡這個成果
所以才會挑三揀四的一直修改一些雞毛蒜皮的地方
其實根本就是大方向沒抓對!

為什麼覺得面對客戶有趣?
除了可以認識形形色色的人之外
還會發現每種產業都會有不同行事作風和思考方向( 真的是差異頗大 )
就算不是真正在那家公司上班
也會藉由溝通,了解這家公司的主要精神和未來的營運方向
從他們身上,總感覺也獲得許多.....

但真正讓人覺得開心的是
你的設計、你的建議、客戶買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