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畢業時FLASH才剛開始發展
還蠻少看到整個FLASH做成的網頁
所以畢業作品做了個FLASH全站的網站感覺還蠻炫的
心想當網頁設計還蠻好玩的吧!就一腳踏進了這一行

商業設計和學校作業真的差距甚遠
老師都會不斷問你的作品有什麼概念
不過老闆們才不管這些
他只希望妳快點生出個讓客戶滿意的東西就可以了
面試時都會問,你多久可以生出一個LAYOUT?
那時我傻傻的心想~我作業都要想好多天,那回答一天應該算快了吧!
錯錯錯!老闆希望你至少要半天就能做完才能達到他們的標準
如果能少於半天當然會更好
至於客戶呢?
其實也不是每個客戶都希望你能出一個BIG創意
因為你的大創意他根本看不懂
他只希望你做的東西能讓他的商品賣錢

一開始提的東西真的很糟糕
要三天才能生出一個不怎麼樣的LAYOUT
客戶看到我做的東西還會諷刺一下可不可以換別的設計師?
說真的當時要感謝老闆有耐心才沒有FIRE我
時間久了有些經驗,修改的次數變少了,提案也容易通過了
從一天生出一個LAYOUT,變成半天,2小時...逐漸減少時間中
不過速度變快只是容易讓我變的更沒有想法
漸漸忘記自己到底是在做設計還是只是在做工

基於自己職業的立場我每天都會去巡視一下各國的網站作品
在80%都是全FLASH網站裡
用了很多影片、3d、action程式寫的特效
不過我通常都點了幾個單元就會關起來了
因為我覺得全FLASH做的網站真的好難用
除了覺得畫面真的很美、很炫外
我真的很懶的去真正使用這些網站
不過即使自己是這麼覺得
並不代表我就可以抵抗的了時代潮流

這2年網站發展的又更加蓬勃了,在技術上也逐漸提高了門檻
剛畢業時,我們習慣排table製作成html網頁
這2年用table已經被說是落伍、難用的技術
用css架構網站才是方便、快速的王道
而flash部分也由原本的action2發展出了action3
加上一堆的視訊剪輯、3D特效等
還要搭配不同的瀏覽器和不同族群的使用者做出可以相容的設計
這讓網頁變的越來越複雜
想在網頁這行混口飯吃也變的越來越不容易

我想找出未來自己的方向...
最近真的越來越對網頁這行覺得茫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