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blog做了2個小小的調整

1.右邊的選單改成可以下拉
是在without boundaries 教學─樂多優化插件看到這個教學的
因為旁邊的選單太長,整個版面看起來花花的
用這個插件語法就可以把文章收起來
另外其實without boundaries提供的插件還提供許多很優的功能
我的版面已經套上幾樣
如果有興趣可以自己去without boundaries的blog瞧瞧

另外雖然without boundaries提供的是樂多blog的插件教學
但其實如果你是用pixnet套用樂多版型的話也可以使用
我的pixnet版型就是套用我之前在樂多用的版型來修改的
所以可以很輕易的就套上這個專為樂多設計的外掛
其他家的blog,我不能確定是不是可以相容(請自己嘗試)

不過目前我發現bookmark欄位無法收起來
我想這跟pixnet的設定有關
看來又要花時間來小小研究一下
如果有人知道該怎麼解決也可以告訴我

2.Twitter更換成flash版
之前因為版面美觀問題所以我是採用javascript的版本
不過使用後我覺得blog開啟速度變慢了
而且日期無法正常顯示

剛剛用了colaccl.com提供的twitter教學 做了修正
我下載了colaccl提供的flash 原始檔fla檔案
然後自己改變版面大小、文字顏色及位置等細節
花了一些時間才改成我要的版面感覺

改成flash版之後blog開啟速度變快了
日期能正常顯示,也可以看前一則文章
不過因為我設計的版面比較小
之前字數比較多的文章就無法完整顯示

還有我發現flash版更新速度不夠快
我文章都寫好一陣子了才顯示出來
javascript版就沒有這個問題

其他要繼續研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