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除了3小時擠奶1次外~半夜我也都有起床擠奶
這同時也是阿寬和鐵男的餵奶時間
事實上奶幾乎都是阿寬在餵的
我這媽媽幾乎都只有擠奶這項工作
因為我奶量少的關係
我常自嘲自己是產量很少的酪農業
或是叫自己貧乳蘋

不過即使我的奶量這麼少~卻還是跟奶量多的媽媽一樣乳腺會塞住
昨晚我發現我的乳頭上出現了一個小白點
一開始我不以為意~因為之前這小白點也出現過
沒想到我擠奶到一半就發現
完蛋了!!!!小白點出現的地方整個乳腺都塞住了!!!
因為我自己怎麼按都按不通!所以阿寬還下海幫忙~~
不過不管怎麼按~乳汁就是擠不出來
就這樣通通塞在裡面了!!
真的是超級痛~~!!!!

我上網查了一下討論區
發現很多媽媽都自己用消毒過的針挑掉小白點~讓乳汁可以順利擠出來
但我真的很沒用!!!
完全不敢自己動手....但又痛的不得了
就這樣整晚幾乎都在跟硬塊奮戰
早上起床又繼續奮戰!!!
但完全是無功而返
連阿寬都說退奶好了~不要這麼累了
反正他自己也有過敏體質還不是喝配方奶長大了
不過就算是要退奶還是得先把眼前的硬塊解決~~

於是剛剛去看了馬偕的乳房外科
醫生說其實小白點不礙事
不過我跟他說因為這樣我的乳汁擠不出來變成硬塊非常痛
於是醫生就用消毒針幫我把小白點挑出來
說真的我自己真的不敢用
因為挑的過程還是會痛阿~~

回到家我馬上就開始動手擠奶
真是謝天謝地~~終於通了!!!
全部清乾淨之後終於不痛了~
只能說真的很佩服全程都餵母乳的媽媽們
你們的愛真的太偉大了

而我呢?
依舊是能擠一天算一天的心態
反正吸乳器都買了嘛!
能擠就多擠囉~~

p.s
昨天第一次親手讓鐵男喝解凍後的母奶(之前都是保母才用冷凍奶)
發現那腥味真是超級可怕阿
幸好鐵男沒排斥它
說真的...我才不敢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