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期的設計雜誌XFUNS介紹主題是--創意雙人組,角色當道
其中 KOZYNDAN 最吸引我的注意,其實大概2年前我透過日本網站看過他們的Web Site了,但那時對充滿日文或是英文的外國文沒有太大感覺,一切對我來說都太過朦朧不清。總之,看了XFUNS的介紹之後我才開始真正有點了解他們這對夫妻雙人組。

KOZY是日本人女性,DAN則是美國人,兩人在大學的繪畫課認識,後來開始合作然後結婚...KOZY擅長繪畫和出點子,DAN很具有幽默和頭腦,從他們的訪談還有他們的作品,我覺得他們的生活模式是我理想中的。


KOZYNDAN的作品充滿漫畫寫實、生活細節、幻想、誇張的戲劇化,我非常喜歡那種橫式廣角的構圖,雖然圖中塞滿了東西,畫面整體呈現的卻是樸實而不擁擠。我想跟KOZY的用色和線條有很大的關聯,東方人很多地方的用色和線條都跟西方人不同,這跟文化和生活息息相關,我常懷疑是不是每個種族都有不同的色票在使用。在很多作品裡我可以看到很多也許是小人物的幻想,可能是一個上班族,在上班途中所幻想的白日夢,希望出現很多超人或是怪物攪亂上班的正常生活,給平凡的人生多一點刺激,或是作者本身的異想畫面。我覺得作品要讓人感受到生命是最難做到的,大部分都還是只有畫面而已。
(請看插畫作品手稿作品我非常喜歡的一頁)

我和寬從大四開始就一直有個共識,想一起創作。可能是插畫或是一些小東西還不確定,其實我們兩個的作品類型根本不同,他會的我不會,我會的他不會,但是我們欣賞的東西很類似,也就是品味相同。以前合作的經驗告訴我們作品類型不同無所謂,這些不同反而更能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我們兩個只要搭配再一起就很容易想出很奇怪的東西,這是有點奇妙的化學變化。.........不過這都是以後的事情了,很多事情要執行起來還是很不容易,還有很多路要走!!

KOZYNDAN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