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安嘰啦的推薦,星期六去了敦南誠品一趟,看了誠品書店慶祝十六周年 ,舉辦的「 閱 讀 理 想 書 房 十 六 種 近 距 離 驚 艷 」 裝置影像展 。裡面有十六位包括小說家、藝術家、表演藝術家、建築設計師、出版人、導演等人的理想書房 。

即使是美術系畢業,但我對裝置展一向是沒啥感覺,不過這次展覽卻給我很不一樣的感覺,因為主題是我最愛的書房。我們全家都是書本愛好者,家裡的書可能真的不比書店少,滿滿的書牆還嫌不夠,地板上更是堆了一落一落的各式書本,不過我並不博學多聞,因為那其中不少書是沒營養的,有營養的我也看過就忘..

這個展覽首先最先吸引我注意的是裡面一些擺了玩具的房間,雖然我已經戒掉了小布狂熱症,但我發現blythe小布的愛好者真的是無所不在,幾個名人也都很熱愛她..

再來就是公 仔 設 計 師 曾 偉 人的理想房間,裡面很普通的擺著他的電腦和一些公仔製作工具 ,我想我未來和阿寬的工作室會最接近這個樣子,不過書本應該會多出他好幾倍,桌上也會亂個更多倍...

最後讓我又走回去看了好幾次的是---大 辣 出 版 社 總 編 輯 黃 健 和的理想房間,我會注意它完全是我愛弟心切的緣故。這個房間很小,很明顯可以感覺這是個廁所,小小的空間的正中央靠牆擺了個大大的白色馬桶,馬桶兩旁是高高的書架,書架上擺了各試的書籍,地板上丟了一條牛仔褲..

天阿!!這明明就是我弟的理想房間,原來...原來也有人跟我弟一樣非在廁所閱讀不可,我看到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建議我弟去看這個展覽,我想他以後可以考慮用這種裝潢,應該會非常符合他的需求吧!!哈哈~~!!

最後,我在這是展覽作的最蠢的事就是我沒帶相機,不管准不准拍照我都該拍下來才對..想到就..覺得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