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正在做的案子是某家公司的英文官方網站
這原本是新同事負責的案子
但他是網頁新手所以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也因此動作很慢
一支首頁的開場動畫就這樣硬生生的讓他搞了3個星期..天阿!!
其實他是新手真的不能怪他,想當初我的動作也很慢
還靠了以前同事幫了我不少忙

但由於整個網站是要在1個月完成
所以除了首頁動畫之外的部分 (包含其他動畫和網頁)
我就得幫他做完
不然也沒人幫忙做了...

不過這個客戶動作慢的程度跟我的新同事有的比
他光把網站的中文資料,請翻譯翻成英文就花了3個星期又4天
在這之間他每天都6點準時下班
你問我怎麼知道...因為6點他就從MSN離線了阿
跟他催資料都還說翻譯還沒好
我看他應該另外請個厲害一點的翻譯
因為那個翻譯可能是每個字都查字典才要這麼久

我一直到今天早上班打開信箱才收到所有網站的內容資料
在這之間雖然也陸續有網站資料進來
但內容修修補補,光主標題就改了5次以上,根本搞不清楚哪個是最新版本

剛剛說過這個網站要在1個月內完成,而期限就是今天
在我早上10點收齊資料後
列出清單總共包括尚未完成的12個頁面、7隻動畫、還有一堆小修改
這客戶在列出清單後居然有膽跟我說 : 請在今天中午2點前完成!!並請要做出國際風的感覺
什麼鬼國際風??做的完就是神蹟了

之前給翻譯打個幾行字就可以弄個3星期都不急
我要做動畫要排版面就只給我4小時優!!
如果是這麼簡單的工作你自己不會做優
如果我這麼厲害...那我就不是人、是神
是神還需要幫你做這破網頁優!!

越想越氣
我把在msn上的客戶封鎖(還是會怕被罵),把標題換了
"翻譯給他3星期,網頁給我4小時,是怎樣??這麼簡單??你來做做看阿..."
看到這個標題,連別家廣告公司的老闆都上線來安慰我
我也只能笑笑說"習慣了"
再氣還不是要做出來....
這就是設計人在面對客戶的悲哀

在幾乎得心臟病的緊張時刻
真的可以考驗人的潛力
結果如何呢?
網頁當然還是給我生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