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適的床和很棒的VIEW

如果夠有錢,我想在月子中心住上2個月
這是我在璽悅住了20天最大的感想!
畢竟這20天我簡直就擁有像公主一般的享受阿!

生產完不用說~當然就是累個半死!
不過跟帶小孩比~那根本算不了什麼
尤其是我這種完全沒碰過小孩的新手媽媽
如果一出院就馬上回家自己帶小孩~真的會很恐慌(因為什麼都不懂...)
我可以體會為什麼一堆媽媽會有產後憂鬱
因為嬰兒真的是很難搞~
尤其鐵男的嗓門真的很大


↑房間的沙發區~剛好可容納2位訪客

我覺得住月子中心有幾個很大的優點 :
1. 有專業護士照顧嬰兒,讓媽媽有時間慢慢學習
對新手媽媽而言~最大的困擾就是不知道如何照顧小孩
話說剛出院時我連鐵男的尿布都不會包勒!
幸好月子中心有護士可以指導我
從親餵母奶、擠奶、換尿布、調整寶寶睡姿、照顧臍帶等等
都是一點一滴在月子中心學會的

璽悅的護士們不但專業也都非常親切
只要是有不懂的問題她們都非常有耐心的解說
如果把寶寶推進房間照顧時遇到問題
她們也會專人來房間幫忙
像我不知打了幾萬次電話請她們來房間協助呢!

2. 小兒科醫生
鐵男一出生就有一點黃疸
但幸好指數不高可以跟我們一起出院
在璽悅有小兒科醫生可以幫我們注意鐵男的黃疸指數
還每次都跟我們回報
大概一星期左右黃疸就完全消失了
讓我非常安心


↑最豪華的一餐~居然是龍蝦!!(每次都還有一大碗湯!!!沒拍到)

3. 月子餐
坐月子期間很重要的當然就是月子餐了
老實說如果要在家坐月子一定不可能每天都換全新的菜色
因為那些補湯之類的東西肯定一煮都是一大鍋的
像我這種很怕吃那類東西的人~光想到就頭大
而且不想吃也不好對婆婆媽媽明說
會被說糟蹋了她們的愛心
住月子中心最棒的就是每天都吃不同的菜色
除了三餐外還有三次點心
點心幾乎都是可以提升媽媽的奶量的東西
這樣不但自己吃的開心~家人也不必為此費神了!

4. 讓媽媽充分休息
其實我覺得一開始最累的就是寶寶半夜會吵著要喝奶
但在月子中心就不會有這樣的困擾
完全可以選擇自己餵奶或是由護士餵奶
餵奶還可選擇在房間餵奶或是去哺乳室餵奶
這樣就可以白天自己學習如何餵奶
晚上將寶寶交給護士~媽媽就可以好好補充睡眠


↑鐵男正在乖乖睡覺

5. 良好的環境與設備
我坐月子時剛好是最冷的時候
但我在月子中心因為全部都有中央空調所以溫暖的不得了
浴室有烤燈,所以一點都不用擔心感冒
我入住的第一天就馬上洗頭洗澡了!哈
且還有免痔馬桶~真的很好用!
璽悅還有一點很讚的就是從電視可以直接看到自己的寶寶
就算寶寶在嬰兒室也可以隨時看到他的狀況
像我就幾乎全天候開著~

6. 媽媽教室
璽悅每個月都有為入住的媽媽們安排課程
像我就上了幾堂蠻實用的課
包含產後護理、新生兒護理和疫苗介紹等等
由身為老闆的婦產科醫生和小兒科醫生親自上課
可以增加一點新手媽媽的知識

住完20天回家前~其實我真的覺得非常的依依不捨(非常不想離開)
連我媽都跟我說應該要住滿1個月才對
如果還有下一次~我應該還是會選擇住璽悅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