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87.jpg
↑跟鐵哥一樣愛抿嘴的小橘

周一是媽媽我難得的放風日,前幾天看到台灣的一風堂拉麵開了,且算離我家近
就想說去吃吃看好了,跟寬說了他居然也超有興致,還說那中午就他先去排隊,我們等時間差不多了再過去
上次吃一風堂是接近5年前的蜜月在東京吃的,不過當時因為看不懂菜單隨便亂點所以來了很奇怪的麵~
只記得麵好像不怎麼好吃(也不知道是自己點了啥),還有服務生非常帥~哈哈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IMG_9014.jpg

知道日本Hoppetta系列是鐵男剛出生的時候,那時很多媽媽喜歡一款已經停產的媽媽包,
後來知道有出蘑菇被時覺得很喜歡~超想買的,不過代購回來價格還是很高所以都沒下手
不過即使克制了兩年還是在今年不小心的拜入了幾樣Hoppetta系列!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IMG_0031.jpg

小時候很想要一個小廚房家家酒,常常把紙撕碎了當作切好的菜,自己在客廳一直炒炒炒
鐵男幾個月大時買過一組切菜玩具,想說男孩也可以往大廚方向發展?
不過鐵男對於那個切菜玩具完全沒興趣
所以後來就算發現有Mother Garden這種夢幻廚房玩具也都沒讓我動心
但我好幸運了有了小橘妹妹,總算出現了讓我買這夢幻廚房玩具的理由啊!!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IMG_9644.jpg

鐵男跟小橘子很專心的在看電視,是每天睡前都會看一次的巧虎或是ABC
科科~兄妹倆怎麼長的這麼像?不過小橘子長的像鐵男到底是好事還壞事?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9975.jpg

最近訂製了一個放鐵男餐具的手作餐具袋
其實我之前不是很迷戀手作,因為總覺得一般的手作商品質感都不是太好
直到看到這個賣家的手作商品我才知道原來手作也可以這麼優雅有質感
(可惜我沒有拍出實品的美~拍太差了又懶得重拍)

手作商品的特色就是親手縫製,且可以自己搭配布料的花色,獨一無二更是最大的特點
因為就算使用同一款布料,手製出來的商品也不會完全一樣(布料上的圖案位置不一定相同)
我很喜歡這塊日本古家悅子動物花環的布料,上面有小兔子、小鳥、松鼠真的超可愛的
所以就一口氣訂製了不同色的餐具包和零錢包等兩樣商品(還有其他顏色歐!)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05.jpg
↑條紋家族現身(本篇照片都由鐵男姑姑拍攝)

4/4兒童節,鐵男阿公、鐵爸帶著鐵男一起回新竹掃墓啦!
因為小橘子還太小不方便去掃墓所以我就留在家帶小橘子
這周剛好天氣忽冷忽熱,所以出門時短袖長袖都帶上了
前一篇的鐵男跳舞就是出門時穿長袖,中午掃墓完變熱就換上短袖
不得不說這天氣真的在整我們這些爸媽~~整個媽媽包都在放衣服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看影面就知道鐵爸打算把鐵男訓練成跳舞台客!哈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9595.jpg

一晃眼發現明天小橘子就滿三個月囉!怎麼在家帶小孩時間會過得這麼快!!!
最近越來越享受每天在家的育嬰生活,這兩周也開始努力的練習做菜
畢竟之後也要接鐵男回家,要是我廚藝依舊這麼糟那鐵男和小橘子要吃啥??

以前很討厭進廚房,覺得鍋子鏟子爐子都跟我不熟,連顆蛋都能煎很醜
現在照著食譜從最簡單的開始練習覺得還蠻有趣的,就當成是真實版的扮家家酒
只不過新手做菜難免也會遭遇失敗!!幸好鐵爸都完全不嫌棄的只會說好吃~然後通通吃光光!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_9189.jpg

先說這篇不是推薦文而是抱怨文喔!

年初看到巧連智推出這個巧虎創意積木扮演組就挺想買的(今天發現這款已經下架了)
因為不便宜要1799元,所以考慮了很久才決定下手當鐵男的兒童節禮物
雖然我把它先藏在房間角落,想過1個月兒童節到了再給鐵男玩,但沒多久就被這精明小子找到馬上開來玩了
因為我家玩具已經太多了,所以就把這組積木放在鐵男外婆家,這樣回去時鐵男才不會無聊 !

一打開外箱出現的就是一個大堤盒,很冏的是那黃色大蓋子居然送來時就無法密合!
我本來想說可能運送過程不小心打開了所以不太在意,等把積木都打開組裝好了才發現這個事實!
因為都打開組裝了也不能要求退貨了!!@@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2530.jpg

這天是我32歲的生日,因為是老了一歲也不想特別慶祝,
中午跟寬帶著小橘去吃個飯,然後下午還安排去看牙醫@@
回家後突然想到最近天氣好該帶小橘去理光頭了
因為最近她後腦勺的胎毛,開始跟鐵男哥哥以前一樣,掉的光禿禿的
想說剃成光頭重新長,看會不會以後頭毛長的比較順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