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253535_10156838562028258_8274941248129728512_o.jpg

身邊有許多英文好的孩子,都是從小就開始培養大量閱讀英文書的習慣,英文閱讀跟中文閱讀一樣,絕對不可能只靠學校或補習班,除了上課外,閱讀、口語、聽力,都還是要平常在家多練習,就算每天只花10分鐘~半小時,日積月累也能看到進步。


鐵男從小一、小橘從大班開始進行英文閱讀計畫。經過一年的時間,兩人都能看2000字左右的讀本,第二年可以看4000~8000字的章節橋樑書,第三年開始看10萬字的小說。
有人問為何要這麼早學習英文?有幾個原因:

第一、年紀小不排斥英文,學習速度快,不怕開口說
第二、國中以後學科太多,沒有太多時間訓練閱讀英文課外書
第三、太晚開始閱讀,國外的英文童書內容會太幼稚
不可否認國小真的比較多看課外書的時間,國中以後學科、考試太多了,更難找出時間閱讀課外書。所以無論中英文課外書,都建議在國小就能建立起良好的閱讀習慣。而國外童書都是依照當地孩子的年齡撰寫的,國中以上才閱讀,會覺得很無趣。但適合年齡的書籍,用字、語法可能又太過艱深。所以假如希望孩子能自由運用英文這個語言,而不是汲汲營營為了考試分數,英文閱讀力可以從小學甚至幼兒園就開始培養。

之前寫過一篇 ▌英文閱讀之路 ▌如何訓練獨立閱讀?從簡單讀本到"哈利波特"
裡面紀錄了更多我們家訓練閱讀的細節,跟中文書一樣,在有能力閱讀英文小說前,需要累積字較少、字體較大的英文橋樑書,因為陸續有不少人詢問書單中的英文書哪裡買?所以為了大家開了這一團,都是兄妹倆喜歡的書籍,保證是正版書喔!

✔Elephant and Piggie Collection (8冊)
✔Nate the Great 有聲套組(4書+CD)
✔Hey Jack(12書+4CD)
✔Billie B Brown(12書+4CD)
✔Judy Moody (14冊)
✔Black Lagoon(27冊)
✔Magic School Bus 魔法校車(6書+6CD)
✔Treehouse Collection 瘋狂樹屋套書(6冊)
✔Junie B. Jones Books in a Bus(28冊)

✔KUNG POW CHICKEN 1-4 宮保雞丁(4讀本+4CD)


開團網址1396337199-2186555486.gifhttps://cplink.co/onq9cea2

 

1395504540-2568682666.gifElephant and Piggie Collection (8平裝套書) 

25.png

小橘大班時非常愛這套,會一直重複看,且要我陪她演裡面的情境對話呢!

美國繪本作家Mo Willems一向以趣味人物、詼諧筆觸聞名,他筆下人物總能讓大小讀者們會心一笑。 同時他也是台灣小朋友耳熟能詳的「芝麻街」(Sesame Street)動畫作者。 其畫風簡潔,內容風格幽默而充滿童趣,更被童書界視為「21世紀最突出的新銳作家」,曾三度榮獲繪本大賞凱迪克獎。 著名系列代表作有Pigeon系列、Knuffle Bunny三部曲及Elephant & Piggie。 Elephant & Piggie系列是作者Mo Willems系列代表作品之一, 小豬Piggie和大象Gerald是最好的朋友,不過他們的個性天差地遠 Piggie輕鬆樂天,有時甚至漫不經心;嚴肅的Gerald則容易緊張、擔憂,容易為小事抓狂。 透過簡單的文字,搭配Mo Willems一樣幽默慧詰的插畫,大人小孩看了都會會心一笑呢! 

#My Friend Is Sad
#There Is a Bird on Your Head!
#I Will Surprise My Friend!
#Today I Will Fly!
#I Love My New Toy!
#Watch Me Throw the Ball!
#Are You Ready to Play Outside?
#I Am Invited to a Party!

3000510_file_399095514504182017060145.jpg

3000510_file_471371651110182017060111.jpg


1395504540-2568682666.gif Hey Jack(12書+4CD
IMG_5953.jpg

Hey Jack! 系列是簡單的初階章節書,字體大,也有黑白圖
共12本,使用透明提袋包裝
故事朗讀CD,皆有''英式''發音朗讀與''美式''發音朗讀。
很適合當作在閱讀英文小說前的橋樑書。
這套也是簡單的初階章節書,字體大,也有黑白圖,
小朋友我覺得看到字大、圖多就安心一半了,
覺得沒那麼難,可以嘗試看看

IMG_5954.jpg

■ The Best Party Ever
Jack 全班同學都會來參加他的生日派對,真是太棒了!
當他發現最好的朋友因為生病必須缺席,他該怎麼辦呢?

■ The Bumpy Ride
Jack 要去學騎馬了!真是令人感到興奮呀!
但是他騎的小馬,竟然是隻慢速烏龜!
這下他該如何假扮牛仔呢?

■ The Top Team
Jack 想要贏得數學競賽,但數學不是他的強項。
幸好,他的搭檔是個數學天才。
他們倆人能夠合作取得勝利嗎?

■ The Winning Goal 致勝球
Jack 想要在足球賽中射門得分,但教練卻讓他擔任守門員…守門這回事有什麼可感到光榮的嗎?

■ The Playground Problem 操場上的難題
Jack 的好友 Billie 沒來上學,所以他改和 Alex 玩耍。他們倆在一起玩得很開心!但 Billie 回來後會發生什麼事呢?

■ The Robot Blues 機器人的憂鬱
Jack 為了化裝舞會做了一套超棒的機器人服裝。可是,如果派對上其他小孩都覺得他的服裝很糟糕怎麼辦?


■ The New Friend 新朋友
Jack 發現一隻迷路的小狗!牠真是可愛極了!
但他能夠說服爸媽答應讓他養這隻狗兒嗎?

■ The Worst Sleepover 最糟的過夜記
Jack 很愛在 Jem 家過夜,他有好多很酷的電腦遊戲!
但是 Jem 為什麼表現得這麼奇怪?

■ The Worry Monsters 擔心怪纏身
Jack 很討厭拼字。
他很快就要拼字考試了,但是他一點都不想練習。
如果他放任到來不及時怎麼辦?

■ The Scary Solo 驚人的獨秀
Jack 氣壞了!
因為他最好的朋友得到他最想要的獨秀機會。
但是在上場演唱那晚出差錯時,Jack 能夠扭轉劣勢嗎?

■ The Circus Lesson 馬戲團特訓
Jack 的新褓母跟一般的大人不一樣,晚餐吃披薩、上雜耍課,還不用帳棚在戶外就寢!
這一切幾乎讓 Jack 無法應付……

■ The Lost Reindeer 迷失的麋鹿
Jack 和 Billie 要一起去燭光聖誕音樂晚會了!
他們迫不及待想聽到最愛的歌手表演。
但是 Jack 迷路後會發生什麼事呢?

故事情節有趣且生活化的橋樑書

IMG_5951.jpg

每則故事最後附五題腦力激盪題目,引導讀者找出故事主旨、細節等,孩子可在讀後檢測自己的閱讀成果。引導學生站在主角的角度,試著解決故事中遇到的小問題,學習用英文表達想法。

IMG_5950.jpg

這套也有女生版 Billie B Brown,小橘也看完了

1395504540-2568682666.gifBillie B Brown(12書+4CD

IMG_5966.jpg

■ The Best Project
Billie 的弟弟很可愛,但有時候也是有點討人厭。Billie 得讓每樣東西離他遠遠的,否則他會亂抓亂咬。這天,Billie好不容易完成她的學校作業,但她卻忘記把它移到桌上了…

■ The Birthday Mix-up
Billie 要開生日派對了!Billie 的生日派對一定會是最棒的,因為她可是計畫已久呢!好多好吃的零食跟好玩的遊戲都準備好了, Billie 只要等朋友們出現就可以了...

■ The Big Sister
Billie 的媽媽要生小寶寶了!Billie 好期待小寶寶的到來!她要給小寶寶她最愛的泰迪熊,因為 Billie 變成姐姐後,就不再需要泰迪熊了...是這樣子對吧?

■ The Little Lie 小謊言大麻煩
Billie 摔斷手了!這會是班上說故事時間有史以來最棒的故事...特別是如果有鱷魚出現的話...

■ The Spotty Holiday 痘痘假期
Billie 要去外婆家玩了!她有好多好玩的計畫要跟外婆一起在假期中完成。但當 Billie 一覺醒來,她全身竟長滿痘痘!這下子 Billie 的假期怎麼辦呢?

■ The Pocket Money Blues 零用錢聰明用
Billie 超想買可愛的兔寶寶布偶,但她得先存夠錢!所以 Billie 忙著打零工賺錢,還好她的好朋友 Jack 來幫她!

■ The Missing Tooth 消失的牙齒
Billie 的第一顆牙齒掉下來了!
牙齒好小,所以她得小心拿好它,才不會不見。
Billie 等不及牙仙來取她的牙齒了...

■ The Deep End 勇闖泳池
Billie 的班級以前都在小泳池游泳。但今年,他們要移到大泳池上課了。
Billie 是否會太害怕而不敢在又深又大的泳池裡面游泳呢?

■ The Cutest Pet Ever 最可愛的寵物
Billie 在寵物店找到一隻她看過最可愛的天竺鼠!她會永遠愛牠!
但 Billie 得先說服她的爸媽讓她養寵物...

■ The Beautiful Haircut 美麗新髮型
Billie 是世界上最棒的美髮師!
她喜歡幫她的洋娃娃梳頭髮跟做造型。
但是真正的美髮師會剪頭髮,所以 Billie 想偷用剪刀...

■ The Bully Buster 挑戰校園惡霸
Billie 超生氣的!
學校裡有個惡霸非常壞,很愛欺負人,還把她的新球踢到樹上讓她拿不到。
但是 Billie 要拿他怎麼辦呢?

■ The Perfect Present 完美的禮物
聖誕節就要到了!
Billie 開心到忍不住跳起舞唱起歌來了!
她會如願收到自己夢想已久的聖誕禮物嗎?

IMG_5960.jpg

IMG_5962.jpg

IMG_5965.jpg


1395504540-2568682666.gifNate the Great 有聲套組(4書+CD)
1972年出版的兒童偵探故事,這系列書目共有29本。
這次開團4本的套組,包含CD

1577948491-800x800.jpg
39253535_10156838562028258_8274941248129728512_o.jpg

故事用字簡單,帶領小讀者從接到案件開始, 一步步問案、蒐證、解開謎底,
隨著故事發展,小讀者不僅要動腦思考,故事裡的「犯人」是否已現身,
而許多關鍵的破案知識,Nate the Great 也會不吝分享,讓讀者大喊,喔~原來如此阿!
閱讀完故事後,還有若干和案件相關的小知識或活動等待讀者發掘!
套書內含:
1.Nate the Great (Lexile: 340L)【試聽】
2.Nate the Great and the Halloween Hunt (Lexile: 530L)
3.Nate the Great and the Monster Mess (Lexile: 520L)
4.Nate the Great Goes Undercover (Lexile: 490L)【試聽】

1577784647.jpg

1577946751.jpg

1577946461.jpg


1395504540-2568682666.gifMagic School Bus 魔法巴士(6書+6CD盒裝)
IMG_5931.jpg

我家小孩不是特別愛科普書,因為科普書通常比較多艱深的字彙,但是兄妹倆狂愛Magic School Bus 系列,包含所有卡通系列、各種版本的讀本,通通看過。所以就能知道這系列的魅力有多麼強大,能藉由神奇的冒險,帶領孩子走入科普知識的世界。

這套藍斯Lexile值約:480~520L / 頁數:40~48頁
適合美國小學約2~3年級程度
算是魔法校車系列中,中間程度的套書(還有純文字的章節書比較難一點)
有英文閱讀基礎的孩子可以嘗試閱讀,有美麗的彩色圖片,字數也不算多,跟著孩子一起搭配CD共讀。

● 回到恐龍時代 Magic School Bus: In the Time of the Dinosaurs ★ CD試聽
● 認識太陽系  Magic School Bus: Lost in the Solar System ★ CD試聽
● 深入地球   Magic School Bus: Inside the Earth
● 潛入海底   Magic School Bus: On the Ocean Floor 
● 氣候變遷   Magic School Bus and the Climate Challenges 
● 人體奧秘   Magic School Bus: Inside the Human Body 


IMG_5914.jpg

Lost in the Solar System 認識太陽系

IMG_5919.jpg

Magic School Bus: In the Time of the Dinosaurs 回到恐龍時代 
繪製的很精緻,也有許多情境對話

IMG_5923.jpg

Magic School Bus: Inside the Human Body 人體奧秘   

IMG_5922.jpg

Magic School Bus: On the Ocean Floor 潛入海底

IMG_5916.jpg

IMG_5917.jpg

1395504540-2568682666.gifBlack Lagoon Adventures(共27本)
IMG_5972.jpg

適合年齡:7~12歲 / Lexile:約500-700L

主角是個想像力極其豐富的可愛小男孩,經常在學校裡任意馳騁於自己的想像空間之中。當想像無限延伸時,所有光怪陸離的情況都可能發生。 但每個故事的結尾,總是會把人拉回現實,讓孩子知道—「事實並不像想像中如此可怕啦!」。
這系列27個故事富有黑色幽默、帶點驚悚,每本充滿創意並出人意外的故事, 配合節日、季節、校園等每個孩子都會經歷的生活經驗,發展出讓人第一次翻閱就愛不釋手的一系列故事。
每個故事中也會巧妙地隱藏一些英文字的雙關語/引伸意義的字,增添閱讀的樂趣。 對於面對未知的人事物,無論是大人或小孩,我們多少總是會因為這種不確定性而感到焦慮與不安。
和作者一起徜徉在這27個充滿冒險與樂趣的故事中,透過一本本結合想像力與現實的故事洗禮,孩子在未來也能夠更加愉快跟正面的迎接新事物! 有趣的劇情保證讓孩子們讀後捧腹大笑。 急轉直下的情節,也能夠幫助化解排斥上學的小朋友們心中的不安和恐懼!

IMG_5976.jpg

字體大、有插圖,我覺得適合能獨立閱讀1~2年的孩子

IMG_5974.jpg

IMG_5973.jpg

1395504540-2568682666.gifJunie B. Jones(28本)
藍斯值約400L-500L



Junie B. Jones是全美家喻戶曉 Junie B. Jones 系列讀本的主角,B 是 Beatrice,但因這個很有個性的小女生不喜歡 Beatrice 這個名字,且認為B應該還有其它含意,就堅持要別人叫她Junie B. Jones。從她對名字的主張就可以知道這個一年級小女生非常有自己的獨特想法,因此也為她在幼稚園到小學日常生活中製造不少趣事,處處充滿笑點。

Junie B. Jones系列讀本是 Barbara Park 知名代表作,其作品風格以幽默和溫暖著稱。
故事裡 Junie B. Jones 的古靈精怪讓讀者在閱讀時經常忍不住噗哧大笑,充分展現了Barbara Park超強幽默感。
由於題材貼近小朋友的生活,很容易引起讀者共鳴,光在北美就創下五千多萬冊數的銷售量,除長踞《紐約時報》暢銷榜,更是美國圖書館必備的共讀書。

46162331_10157063208738258_2338017614250377216_n (1).jpg


這套比Magic Tree House簡單一點,可以在這之前看

1570068193.jpg

1570068205.jpg



1395504540-2568682666.gif Treehouse Collection 瘋狂樹屋(六冊)
1579570576-800x800.jpg

這套鐵男、小橘非常喜歡,內容幽默又有趣,身邊有看英文書的孩子也都很愛喔!

40266628_10156873560593258_6141127527550156800_o.jpg

這次開團是共六本的套組
#The 13-Storey Treehouse
#The 26-Storey Treehouse
#The 39-Storey Treehouse
#The 52-Storey Treehouse
#The 65-Storey Treehouse
#The 78-Storey Treehouse


3000518334_file_61767.jpg

3000518336_file_86952.jpg

3000518339_file_31847.jpg

安迪(Andy)和泰瑞(Terry)擁有一幢瘋狂的樹屋——絕對會讓其他小孩嫉妒羨慕到不行的那種!這幢13層高的樹屋裡,充滿了各種令人意想不到的新奇玩意兒!喜歡糖果嗎?這裡有自動棉花糖餵食機!討厭蔬菜嗎?消滅蔬菜機會幫你解決困擾!想盡情玩電動嗎?「應有盡有」電玩遊戲中心等著你! The 13-Storey Treehouse 系列6書套組,13層樹屋從第一本到第六本書漸漸升級,內容充滿不可思議的冒險與天馬行空的笑料,一起來進入作家與插畫家的神奇世界吧!
更多介紹看網址:https://reurl.cc/lVynk6
 

1395504540-2568682666.gifJudy Moody
蘭斯值約約550L

3000510_file_296374294721172019101447.jpg

古靈精怪的淘氣小女孩Judy Moody雖然才小學三年級,但是她腦袋裡的鬼點子往往連大人也意想不到。 她不但做了很多孩子平常想做卻不能做的事,且做得創意破表。Judy有各種大想法,想當女醫生、想上報出名、想拯救世界,因而闖禍多、笑料也多,有時胡搞瞎搞,卻也有模有樣。她最想養的寵物是二趾樹懶,在T恤上寫「我吃了一條鯊魚」,從美國獨立聖地波士頓旅遊回來,竟仿效前人對爸媽宣告獨立! Judy Moody人如其名,生活中的大小事件總是引起她強烈的情緒(mood)反應,連老師和爸媽都鎮不住她鮮明的個性和無窮無盡的另類意見。好在她的情緒來得快去得也快,上一秒還煩悶難當的她,可能下一秒就因為偶然發現一件小小趣事而笑逐顏開,讓人不喜歡也難,無怪乎成為Megan McDonald筆下最受歡迎的角色。 

#1  Judy Moody
#2  Judy Moody Gets Famous!
#3  Judy Moody Saves the World!
#4  Judy Moody Predicts the Future
#5  Judy Moody The Doctor Is In
#6  Judy Moody Declares Independence
#7  Judy Moody Around the World in 8 1/2 Days
#8  Judy Moody Goes to College
#9  Judy Moody Girl Detective
#10 Judy Moody And The Not Bummers Summer
#11 Judy Moody The Bad Luck Charm
#12 Judy Moody Mood Martian
#13 Judy Moody the Bucket list
#14 Judy Moody The right Royal Tea Party

3000510_file_755762911953172019101519.jpg

3000510_file_801353355256172019101552.jpg

3000510_file_590404173255172019101532.jpg

3000510_file_622439233954172019101539.jpg

1395504540-2568682666.gifKUNG POW CHICKEN 宮保雞丁 1-4 (4讀本+4CD) 
1583918282-800x800.jpg
Gordon Blue是個二年級生,過著平常的生活,有天他如往常一般參觀叔叔的實驗室, 卻這麼不巧的掉進化學池裡,等他被救起來,一切都改變了...化身英雄,打擊犯罪!
#1: Let's Get Cracking
#2: Bok! Bok! Boom!
#3: The Birdy Snatchers
#4: Heroes on the Side


1583916655.jpg

1583916510.jpg

1583916470.jpg

1583916389.jpg

開團網址1396337199-2186555486.gifhttps://cplink.co/onq9cea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