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354.jpg

剛剛小橘成功在大馬桶上尿尿了!!!(撒花)
看她一臉得意樣
終於,距離遙遠的戒尿布之路近了一點。

最近FB上充斥著各家小孩戒尿布成功的消息,提醒著我該開始訓練小橘戒尿布了。
其實對戒尿布我一直抱持著不積極的態度,因為包尿布真的省了很多麻煩(我太懶)
但身為媽媽真得遲早要面對現實的, 來看看小橘這次成功前經歷了哪些艱辛(講的也太誇張!!)

 距離上一次戒尿布文已經過了3個月,這期間小橘戒尿布不但完全沒進度,反而還倒退走,
原因是...她把小馬桶當椅子在坐了, 完全沒有想上廁所的意思。
因為覺得可能她還沒準備好,加上之前天氣不穩定,所以我就決定暫停戒尿布這件事。

過了端午天氣終於熱了,
於是我準備了12條小內褲給小橘,讓她在家裡就只穿著小內褲走來走去。
沒特別準備學習褲是因為覺得反正都會尿濕,
不如就讓她體驗濕了不舒服的感覺,而且小內褲比學習褲便宜很多XXD
這其實是吸取鐵男保母的經驗,鐵男以前也是都只穿普通的小內褲訓練。

剛開始頭幾天,
小橘不肯配合,想固定時間帶她上廁所她都搖頭,
或是帶她去廁所了她卻不想尿尿,然後一出廁所門就尿在地上(暈)
而且連自己尿在地上都不知道呢!
身為媽媽也只能摸摸自己的鼻子認命的趕快擦,
因為怕造成她的壓力,也只敢"溫和"的醒她 : 如果想尿尿要告訴我喔!

又過了兩天,小橘有點進步了,
雖然一樣是尿在地上,但事後會跑來告訴我~跟我說"濕濕的",
我一樣"溫柔"的跟她說這就是尿尿喔,以後想尿尿"前"要先跟我說,
她都說好,但一樣尿在地上 @@

IMG_1153.jpg

本來我有點想放棄,想乾脆晚點再訓練好了
因為鐵男以前也是差不多三歲才戒得比較順利
就在這時我看到QQmei的文章,推薦這款Bibs and Stuff Potette Plus攜帶式便座

它的優點在於在家和外出都能使用,所以不用擔心無法適應外面廁所的馬桶,
由於小橘一直把原本的小馬桶當成椅子,不是很認真在上廁所,
想如果跟著我們一起用大馬桶,小橘可能更有學上廁所的意願,
且不用另外洗小馬桶真的也很方便, 於是就火速購入~~
(購自pchome商店街,請自行搜尋比價囉!)

小橘熱愛粉紅色,
她一看到這個便座,就立刻想坐在上面尿尿~
於是新便座入手兩天後,
小橘已經會說想尿尿,然後自己拿這個便座放在馬桶上喔!

然後晚上終於成功的坐在上面尿尿囉!! 而且是兩次都成功~~
我真是太感動太開心了~(灑花)
小橘知道自己成功了也露出很得意的笑容!
 
所以,接下來就要挑戰外出不包尿布了嗎? 
想想小女生外出上廁所真的比男孩麻煩許多阿!
鐵男外出上廁所只要站著,根本也不用太考慮廁所衛生問題,
以後小橘外出上廁所~卻要帶"攜帶便座"和"消毒用品",想到就....(麻煩)
不過只要能戒成功~一切辛苦和麻煩都是值得的,
希望小橘的戒尿布之路可以漸入佳境囉~
要是跟鐵男一樣都不用尿布就真得太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