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jpg

12月開始帶鐵男去上哥大英語的啟蒙班 (一周兩次 / 一次1小時),
用意不是讓鐵男學英文,而是想看看他能不能接受外籍老師上課,
會有這樣的考量,是因為下學期想幫鐵男轉到雙語的學校。

原本的幼兒園是傳統大班制 (只有簡單的英文課),
經過一學期,覺得一班30人超過我所能接受的限度(有兩位老師),
感覺老師們都太忙了,很難顧及所有的孩子,
且因為人多所以更容易生病,
所以即使我很喜歡原本的老師和學校環境,
即使很不想再讓鐵男適應學校的過程重演,
還是決定開始尋覓新學校的漫漫長路。

考慮過附近傳統學校的綜合條件不夠好、
蒙特梭利不適合不擅長與人互動的鐵男、
最後考慮的就只有雙語學校了(不考慮全美),
希望活潑的美式教學環境能讓鐵男變的更開朗,
但很擔心怕生的他難接受外籍老師上課。

於是就先一周兩天,
在鐵男下課後帶他去哥大英語,體驗一下外籍老師的教學。
img1387363117855.jpg
因為上課是全程英文無中文翻譯,
所以一開始很擔心鐵男會不願意自己進入教室上課 (家長要在門外),
或會不會上到一半大哭之類的,
沒想到他真的完全超出我的預期,不但沒大哭還笑的超級開心!!!(根本是奇蹟)
不只是他,其他同學也都上的好開心呢~
 
第二次上課居然還舉手回答問題~讓我超級驚訝!
這非但是在原本學校不曾有的表現
且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鐵男不怕陌生人,而且是外國人!!
這位老師肯定是有驚人的魅力存在~

第三次他去就一整個識途老馬,
自己去櫃子上拿積木玩具玩,還跟櫃台的老師聊天,
真的完全不像原本超怕生的鐵男。

我想老師很有教學魅力是絕對肯定的,
另外哥大上課內容也蠻活潑的,會用遊戲的方式學單字和句型,
也有英文繪本和歌曲唱跳,最後還有畫畫勞作,
雖然說要用這短短一小時就把英文學好是不太可能,
但對孩子們來說只要能引起學習的興趣~我覺得就很棒了!
( 最近鐵男已經會現學現賣一些上課的單字和句子囉 )


img1387192882521.jpg


就這樣上了一個月,我終於能確定鐵男上外籍老師的課接受度是高的,
相較於在傳統教學下的畏畏縮縮,他的開朗表現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雖然可能聽不懂也不太會說,但他都能開心的去上課,
讓我總算放下心中大石,開始認真的尋找附近適合雙語學校,
最後選了一間環境滿意、老師很有愛心的雙語學校(跟老師聊了超久阿!),
接下來~就是過完年後正式到新學校上課囉!
希望他不要有太長的適應陣痛期阿~!

至於哥大這邊~考量到鐵男下課後還要繼續上課會太辛苦,
就只能先決定停掉了~(可惜)
也許以後可以再來參加他們的寒暑假英文令營活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