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44.jpg
↑終於有睜開眼睛的照片,怎麼跟閉著眼睛差異這麼大

結束短暫母奶之路的我整個就是很爽快的坐月子
上周鐵爸帶小橘子去打預防針,醫生說小橘子體重進展緩慢讓我開始有點擔心

剛開始我自己瓶餵小橘子,她應該喝到70CC卻只喝了50CC就開始不喝了,而且都會喝個一小時
問過護士發現連她們至少也要花個40分鐘餵小橘子,那也難怪我要花的時間更久了
後來我就乾脆都把小橘子推到房間訓練自己的瓶餵功力 ( 邊看電視邊餵奶我比較有耐性)
過了幾天,發現小橘子不喝時溫溫奶和換尿布就比較能讓她重新想喝奶
加上用了一些餵鐵男時曾用過的瓶餵技巧,終於比較抓到了小橘子的tempo
進展到20分鐘餵60CC,一小時餵到90CC
因為奶量比較提升,所以停滯一陣子的體重終於提升~突破3500g了( 出生是2990g )
雖然還是很小隻,但總算是有所進展!


IMG_8648.jpg

解決體重問題後接著而來的是便秘問題
鐵男之前因為一半是母奶所以都沒便秘問題,反而還有大便太多次產生尿布疹的問題
這次小橘子居然好幾次有2天左右都沒大便,需要護士刺激肛門才會大一下
詢問了月子中心的小兒科醫生看是不是要換奶粉,醫生說一般有便秘問題通常會建議喝水解奶粉
但小橘子本來就是喝雀巢水解了,就.....

IMG_8639.jpg

後來網路查了一下決定換同樣也有出水解奶粉的亞培試試看!剛好月子中心也有提供
幸好小橘子並不排斥新奶粉~而且這周發現小橘子已經沒便秘問題了喔!

IMG_8654.jpg
↑這小妞常會喝到一半就給我睡死!不過老媽我也是有辦法叫你開口的~哈

有了之前鐵男的經驗,這次面對小橘子真的比較不恐慌了!之前鐵男時我真的整個呈現害怕嬰兒的狀態
也幸好鐵男跟小橘子只差兩歲,所以一些記憶都還很鮮明,不用護士重新教
下周四下橘子就要滿月,我也要出月子中心了! ( 我再也不想吃月子餐了 )
兩個寶貝將會帶來多可怕的夜晚煉獄呢?真的是有點要"挫著"等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