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8972.jpg

來簡單紀錄一下李木生的病房環境,上面那張照片很明顯的看出小橘子是捲毛吧!!哈

先說一下這邊並不要求母嬰同室,所以在住院前醫院就會先詢問是否要給寶寶用配方奶
畢竟這邊剖婦產的媽媽很多,要一開始就有奶水也是強人所難
所以我入住的第一天完全沒被叫去餵寶寶,因此好好休息睡的超飽!
馬偕是我一生完就被call去餵奶了,當時又痛又累又沒奶真的很想死!
但可能很注重母奶的媽咪會比較喜歡這種方式吧!
因為早點讓寶寶吸允可以刺激乳腺增加奶水,但我個人是對母嬰同室謝敬不敏的懶人啦!
當然如果想要生完就馬上親餵也是可以的歐!

P1110106.jpg

李木生生產區、病房、嬰兒室都在5樓,一出電梯右手邊就是產婦病房
入院後的待產和之後住院都在同個房間,進房前都要脫鞋,所以病房內都蠻乾淨的
好處是不用搬來搬去,缺點是如果待產時陣痛可能會吵到別床已經生完的媽媽

P1110110.jpg

我住的房型空間真的非常小,跟之前住馬偕新棟的2人病房沒差多少
陪伴的家屬一個真的就滿了!!加上跟隔壁床的媽媽只用一個簾子隔開
所以親友探訪不太適合來這裡,不過設備部分是比馬偕好上許多
像我在馬偕幾乎都睡不著,但在這卻睡的不錯(我超會認床~哈)
我想可以歸功於這舒適的床、枕頭和棉被吧!

P1208963.jpg

因為相機關係拍不到我整個房間的全貌,看看隔壁床的好了
這天隔壁床媽媽正好退房移師到樓上的月子中心了!
趁清理時拍一下病房整體空間,我覺得這邊有對外窗感覺比較好,我那邊就真的狹小到不行
而且是在門口和廁所旁,很容易被吵醒!

李木生生意很好,所以生之前他們會請你簽個同意書
事先聲明如果產婦太多,可能住不滿三天就會請你先行出院
但因為樓上還有月子中心,所以大多都還是會先喬月子中心的床位給已經生產完的媽咪
像我第二天就有被詢問是否要改移到月子中心(房間差價要自付)
考慮到隔天就要出院我就懶得換了,但隔壁媽咪因為是剖腹需要住比較多天所以就換到月子中心
因為月子中心是單人房也比較能好好休養

P1110111.jpg

病房浴室其實也是很陽春的沒有特別的暖氣設備
但再怎麼樣是都比馬偕好上許多
洗手台一打開就有煮沸過的熱水,對於忌諱用生冷水洗手、擦澡的產婦很方便
但我還是不建議在這洗澡、洗頭,很容易感冒歐!

P1110112.jpg

一樣陽春的馬桶座,要是有免痔馬桶就好了!! 廁所的衛生紙要自備歐!
其他衣櫃、冰箱等等沒啥特別的我就懶的拍了!

P1110107.jpg

走出房門對面有個通往月子中心的電梯,因為我沒打算住這的月子中心所以沒上去過
還蠻想知道月子中心和病房設備上的差異!
今年因為是金龍年月子中心滿得很快歐~要訂的媽咪可要手腳快點
我覺得在這生產就直接入住月子中心還蠻方便的!但可惜這離我娘家太遠啦!

P1110108.jpg

電梯對面就是嬰兒室,只有三個固定的開放拍照時段
通常這時窗口都擠滿了人,所以路人爸爸不小心被我拍入鏡!
這邊嬰兒室裡所有的寶寶加起來都比馬偕一間嬰兒室裡的少
所以就算擠滿了人也還是很輕易地可以拍到寶寶啦!

P1110109.jpg

嬰兒室只開放這三個時段歐!其他時間媽媽要看寶寶就要去哺乳室按鈴
但因為最近流感嚴重,寶寶是都不能出嬰兒室的歐!

李木生這並不推廣母嬰同室,所以媽媽們都要自己去哺乳室餵奶歐!
當然免不了的就是會跟別的媽媽"坦誠相見"啦!
我自己是覺得這邊跟馬偕比起來不太教導餵奶姿勢之類的,都是你有問題護士才來看一下
馬偕是有護士一直幫忙看餵奶姿勢,但因為媽媽們太多了護士也是會分身乏術
我是慶幸自己已經是第二胎了所以不太需要人家協助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李木生這有特別請一位乳腺按摩師在下午時段幫每位媽咪檢查乳房!
他一來就先幫我推了乳腺,也讓我發現我居然有幾滴奶出現了!
不過因為她也只來一下下,能幫助到的部分有限
但我覺得醫院能有這種服務已經算很難得了!
畢竟自己花錢請一次大概就要2.3千吧!

照片.jpg

夾在兩位boy中間的小橘子看起來很秀氣吧!
一整排看下來發現有的寶寶有戴帽子有的沒有
詢問下才知道原來當天出生的寶寶就會戴上帽子,以利於區分(所以旁邊兩隻是哥哥~哈)
後來發現每次開放拍照時間,寶寶嬰兒箱的擺法都不一樣歐!
所以後來我還是每次都去拍照,因為擺法不同就可以拍到不同角度的寶寶

P1208897.jpg

因為換角度擺放了所以拍到小橘子的近照囉!
頭頂的頭毛也太捲了吧!但幸好這幾天在月子中心發現沒那麼捲了

02.jpg

伙食部分有分月子餐和藥膳餐,兩樣我都有訂!(鍋子裝的就是補湯就是藥膳)
我覺得挺好吃的,分量也算剛好!(我最愛早餐的稀飯)
廚房這每天都有提供黑豆水給媽咪,生產完忌諱喝水的媽咪可以把黑豆水當水喝
但黑豆水有供應時段,可以自己準備大的保溫瓶去廚房敲門請工作人員裝滿,或是送餐時請他們幫忙裝
妙的是每天還有隨餐附上3顆杜仲丸,據說是護腰用的~~

P1110183.jpg

來放一下很多人都好奇的生產費用,這張是醫院給的簡單明細,另外還有給正式的醫療收據明細
病房部分不滿一天是以小時計算,所以有零頭出現!
之前提到的李木生待產包,我有使用到幾樣他們提供的東西,所以費用也記在上面了!
但其他詳細的小數字就千萬別問我了,因為我真的沒看那麼細!

P1110184.jpg

這是寶寶的費用部分,只要是新生兒的自費檢查我都有給小橘子做,所以費用還挺高的
李木生這邊的檢查不是出院時就可以拿到報告
鐵男時因為在馬偕所以出院時就拿到所有報告了
這邊因為是跟台大配合,所以報告要3.4周才會出來,且要自己去李木生那拿報告
而我也是出院時才知道小橘子只先打了B肝疫苗,卡介苗要另外找天回去打!
時間剛好卡在我還在月子中心,我覺得這點非常不方便哩!

以上就是簡單的住院心得記錄囉!
我覺得在這生產真的還是比馬偕好
不論是生產過程或是術後恢復都比較可以受到良好的照顧和休養
也因為如此這胎生完恢復狀況比上次在馬偕快上許多
上次我生完還在那呼天嗆地,這次卻馬上就可以下床走動且不覺得疼痛
很慶幸自己選對了好醫生!也覺得這筆錢花得很值得!
畢竟生產真的是女人生命中的大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