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過了
如果打算60歲退休過著養老生活
大約需要1500萬的安全基本開銷
我現在28歲,從30歲開始算好了
工作30年,必須每月存4萬1,一年存個50萬左右(獎金類的先不算進去)
30年後我才可能有1500萬的退休金
當然~這邊說的只就存錢而論
沒把投資、保險、買房子、小孩的教育費用等雜項和風險估算進去

這樣看來就知道我一直以來有多麼的奢侈
一直不斷的亂買東西
而這些東西都是無法幫助我養老的
看了一些可以提早退休的專家分享經驗
大家幾乎都是薪水的8成拿來存
每月差不多留一萬當做基本開銷

好~這樣目標就很明確
未來我將只用公司的補助金出國旅遊
雖然那錢只能去鄰近國家~不過那也夠了!反正年假也只有7天
年中、年終獎金通通都要存起來
衣服,買便宜的就好,反正我總是喜新厭舊
保養、化妝品,一季一次,每月先存個2-3千當作預留費用
相機,不買了!反正也夠多台了

總之,雖然晚了點
但我開始學習理財規劃了
第一步就是從節儉開始

我想,愛消費真的是種錯誤
我要提早退休,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

p.s 我想~只有洗底片的錢讓我無法戒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