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日)上野→阿美橫丁→上野西洋美術館→車站玩具店 
中餐:鐵火丼  晚餐:一蘭拉麵

第5天的照片 : http://www.flickr.com/photos/olingo/sets/72157602288844703/

這天的目標主要是上野的西洋美術館和車站對面的玩具店
應該說,這是專為阿寬排的行程吧!
本來還想順便去上野動物園看看我的同胞熊貓(因為我是熊貓眼)
不過以我們已經邁入中年的體力來看
還是打消了主意!!




早晨搭電車前往上野
今天天氣的比較陰涼
比起前幾天的炎熱陽光真是好多了
還好不是7月來
不然日本的夏天也是夠強悍的了!



先去阿美橫丁吃鐵火丼
本來還擔心因為沒仔細做功課會找不到
沒想到車站斜對面就看的到阿美橫丁了
然後一直直走就會看到一堆人的鐵火丼了

本來我以為鐵火丼只有一種口味
沒想到有幾十種勒!
店門口大剌剌的就貼上了所有的圖片和文
我看到有些觀光客很聰明的把圖片上的日文抄下來跟老闆點餐
因為每張圖都很吸引人
一時間我們還不知道該選哪一種才好呢!

由於吃了早餐才出門,所以我跟阿寬合點了一碗
才剛吃ㄧ口就覺得真的是超鮮美的啦!
對喜歡吃生魚片的我們來說真是對了胃口啊~
有點後悔吃了早餐才出門,應該一人吃ㄧ大碗才對!



接著我們走去上野參觀西洋美術館
因為阿寬以前是學雕塑的,所以一看到那些羅丹的作品就瘋掉啦!
整個就是瘋狂的大拍照~
我對雕塑因為沒有特別的感覺所以就乾脆走到旁邊的椅子上休息~哈!

不過西洋美術館裡有很多莫內的真跡
因為我以前大學很喜歡畫印象派的畫風
所以能看到這些真跡真是太高興啦!
可惜我現在已經完全轉行沒再畫了~



接著我們就去逛了上野對面一家一整棟的玩具店
我們在那邊花了很多時間買了很多有趣的玩具
有耶誕夜驚魂的布鞋、龍貓扇子還有好笑的香蕉先生...
那"香蕉先生"是我既"大根君"之後覺得長的最機車的玩具了
不過這些東西大部分最後都當成禮物送人了
因為我們的朋友感覺也都愛這些小玩意ㄦ~



逛完上野不知不覺都已經下午了
我們在車站旁很偶然的居然碰到一蘭拉麵
之前早就聽說這間拉麵店超級好吃
沒做功課也能讓我們遇到真是太幸運啦!
雖然才不到5點不過門口已經排了不少人
我們馬上加入那排隊的行列

之前就聽說這位置都是一格格的
據說是讓客人能"專心"品嚐拉麵的美味,真的是很獨特~



進去後先在旁邊的票卷機買麵的票券
如果要加蛋或是加麵也是先在這販賣機購買
接著服務生給了張口味調整的單子
可以選擇口味濃淡、麵軟硬多寡與是否加辣的特殊需求
單子有分英文和漢字版本,不用擔心看不懂!

接著服務生就會看牆上的燈號
燈號會顯示目前哪邊有空位
服務生會指示往哪個空位去坐

到位置後先填寫剛剛那張口味的單子
然後按桌上前面的鈕就會有服務生取走單子
麵也直接從前面的簾子前送來
從頭到尾都看不到服務生的長相優!很特別

一蘭拉麵的擺盤是很低調的
不過真是超級好吃
應該是我吃過的拉麵裡最好吃的吧!
味道濃郁卻不會太鹹
我有選擇加適中的辣更是提味的恰到好處
真是忍不住吃光光!



吃飽後我們回上野車站逛逛
上野車站裡蠻多店可以逛的
我看到一家花店有很多包裝成一小束的可愛花束
忍不住就拿起相機拍起來
其實東京很多花店都會做花禮的小包裝
不過這家是我看到最可愛的
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了很多張!



雖然好像沒逛些什麼行程
不過這樣一天下來也挺累的~
應該說前幾天累積的疲勞都還沒解除
新的疲勞又加上去了!
真的開始後悔去東京那麼多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