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小姐是個很愛遲到的人
今天和朋友聊天才發現她這習慣真是10年都沒改變

10年前當我們還是高中同學時
有次大伙約出去為了學校作業要看展覽(其實忘了是不是看展覽)
左等右等都看不到M小姐的身影
過了1小時他家電話才打通(以前沒手機啦)
M小姐在電話那頭不疾不徐的說 : 歐!我找不到想穿的衣服啦!馬上就要出門了
大概又過了40分鐘,M小姐總算姍姍來遲
我看到她身上的衣服
天阿!是螢光綠!!!無袖的高領毛衣!!!
這螢光綠就是交通指揮身上常出現的沒錯
而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們聚會那天剛好是個大熱天
這小姐居然為了一件螢光綠的無袖毛衣讓我們在大熱天等個了2小時
從此,我與M小姐漸行漸遠

就這樣過了10年
每次有M小姐出現的場合我幾乎都不會到
倒也不是我對M小姐有什麼深仇大恨
只能說我寧願在家看電視也不想浪費等M小姐的時間
因為我最討厭等人了

今天朋友跟我說他又再次體驗到M小姐遲到的功力了
一次是艷陽天、一次是滂沱大雨天
2次M小姐都讓一群人等她至少1小時
你說不會以後都不要約M小姐就好了嗎?
偏偏這一次是以M小姐為主的聚會
另一個是M小姐主動發起的聚會
就連這樣她還是不改嚴重遲到的本色

一次M小姐在手機中說她已經到了
一群朋友衝過去找她時,發現M小姐居然不在等待的地點
於是他們又在大雨中等了許久
當M小姐終於出現,朋友問她剛剛怎麼不見時
M小姐說 : 歐!我剛剛到了,不過又去廁所了!
整個行為讓人很無言

一個有同理心的人不會習慣讓人等待
一個有責任感的人不會遲到不先告知
把遲到當成習慣真的非常糟糕
沒有朋友有義務永遠等待遲到的人

不過我想下次,真的不會再有人敢約M小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