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12.JPG

兄妹倆的生活文章真的欠稿很大!1327935316-293771824.jpg  
先來紀錄最新的游泳課吧!
(為了顧及其他孩子的隱私,之後都以純文字紀錄)

去年暑假就想帶鐵男小橘去學游泳
但因為媽媽懶,加上小橘感覺應該不願意配合,就一直拖...
眼看鐵男就要上小學了,學校即將有游泳課,
游泳真的是遲早要會的,
既然都要學,就希望有個好個開始,
不要怕水,能愛上游泳最好囉!1327935312-539482235 2.gif  

鐵男朋友歐弟是在天母附近的一間私人泳池學游泳
學了半年,成果很不錯,居然已經會自由式換氣呢!
歐弟媽覺得教練很會教,鼓勵我們去試上體驗課,
體驗課是需要付費的,不過一堂不貴,
之後報名也可以折抵。

到泳池時,同班的小朋友們已經開始暖身運動,
鐵男小橘馬上加入大家,暖身完就開始下水囉!
泳池比一般的標準池小,一邊深一邊淺,有分二個水道,
一邊是初級班,一邊是高級班,有二位老師上課,
我覺得這樣的泳池大小對於孩子來說很剛好,
比較不會有恐懼感~

鐵男對於游泳是興奮又期待,
小橘本來是開心的,但一下水就開始大哭了
教練看似見多了,不慌不忙把小橘掛在背上,
然後一一拉著每個小朋友教學,
因為每個孩子的學習進度不同,所以教授的內容也會不太一樣,
而小橘就像無尾熊一樣,一直掛在教練背上大哭,
嗓門超大,隔著玻璃窗我都能聽到她的哭聲,
當時覺得這樣會不會對游泳有陰影啊?還蠻想進去安慰她
鐵爸馬上說:不會啦!妳現在去救她,以後她就真的都不願意下水了
好險有聽鐵爸的:因為過10分鐘小橘就不哭了。

很神奇的是,鐵男小橘居然都第一堂就會閉氣了,
可以稍微把臉放到水裡,還遵從教練的指示打水,
我本來還糾結他們會不會一直抗拒呢?
沒想到如此順利....超出我預期的進度喔!
看得出這間游泳教室的教學方式,真的跟我們以前的傳統式教學很不一樣,
等鐵男上多堂課後,再來記錄教學上更詳細的部分

因為體驗課是假日,一班大概9人左右,
所以每個人輪到的次數不會太多,
但除非一對一,不然一般都是這樣的,
如果不是輪到自己,就在旁邊打水、閉氣練習,
讓我驚訝的是,鐵男居然會主動扶著小橘的腳,讓她練習踢水喔!
完全模仿教練,真的超好笑!

看他們似乎游得很開心,上課中我馬上報名約時間,
沒想到假日早就額滿不說,連平日晚上都快滿了,
趕快火速報名12堂課。

回家後兄妹倆都非常興奮,
一直跟外婆說我們會游喔!都不害怕,
鐵男還說教練很帥是男子漢??(超好笑的詞1327935317-173236360.jpg  )
說游泳是目前他最愛上的課了!

讓兄妹倆一起學游泳真不錯
有伴一起比較不害怕,又能一起運動~
希望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