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和權(阿寬)跑去漫畫王看了5個小時的漫畫,我看了大概7.8套吧!
非常的物超所值...
回家的路上我還沉醉在天國之吻的劇情中(我最後一套是看這個,應該很多人都看過吧! )
劇情描述一個面臨大學聯考的高中女生,在內心卻漫無目標的時候認識了一群藝術學院服飾科的怪人,莫名地當起校慶服裝秀的模特兒,然後...逐漸脫離一班人所謂..正軌..的故事,結局我還不知道是好或是不好,因為還未完結。

其實當在面對壓力的時刻,看到這種類型的漫畫是非常危險的,因為我是屬於逃避型的人。
國中一年級下學期我因為升學壓力過大,而隨便找個理由請假在家一星期。那段時間的我,不是活在現實裡,逃避在自我的狹小想像裡。

每天面對教科書時我完全無法用任何理由說服自己接受這樣的人生,不敢相信為什麼有人能把那種內容的書唸的融會貫通??
於是讀書時間我都躲在旁間裡看漫畫,或是一些散文、小說之類的課外書。把課本放在課外書的外面,讓別人以為我真的在唸書,考試不會時就拼命亂猜,考不好時就心想反正考不好又不會死,我的人生還是這樣很生硬的存在著,從來也不曾為了分數而斤斤計較。

那段時間我是最愛畫圖的,每天都是手不離筆,紙也是一疊一疊的用,畫到眼睛睜不開而不小心睡著為止。漫畫也是,一大袋一大袋的看,看到能不讓我想到現實生活為止,腦袋裡與窗外的世界是兩回事。我的身體還是照樣吃飯,心裡卻想著別的思緒,想著我該怎麼脫離這種不能擺脫的現實生活。

這樣找不到出口的想法中就讓我越來越沉重,我把心思放在我從以前最喜歡的美勞課上,明明就只是個簡單的書籤作業,大家都隨便了事,我卻做了4.5個版本,挑了一個給老師打分數 ( 其實我國小就是這樣了 ),即使一個學期因為美勞課都被借課而只上2次課我也不改初衷...

於是,漸漸地,我變成一個非常固執、活在自己世界,非常任性想走在自己幻想道路上的人。外表上我還是看起來是個乖巧的學生,只是不小心會把自己的反對意見大聲對老師說出來,有去學校或是補習班上課,只是偶而會不小心跑去別的地方繞繞,面對不喜歡的事情絕對不會勉強自己,面對喜歡的事情毫不保留,我很高興自己成為一個能面對自己喜好的人,卻又覺得我真的....任性......

不過,我真的遇到一個懂得我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