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S與她的三高男友分手後陷入不可自拔的微桃紅氣息裡。

首先是女人S 的姊姊於某日熱的有點熱燙的午後,在太陽與人潮都像海浪般蜂擁的車站天橋,撞見了女人S的三高前男友和ㄧ個嬌小女子態度非常親膩的黏在一起擁吻,那是一種類似全世界只有他們兩個人的熱烈唯我狀態,女人S如是說……這是她與三高男友分手之後ㄧ週的事….

她嘗試忘記這個根據描述所呈現在腦海中的畫面,那是多麼的會令人感到憎惡卻揮之不去,總之,女人S 在流了無數滴眼淚與非常極度想要擺脫這種充滿自怨自哀、忌妒和傷痛情緒的狀況下,投入了每年暑假都會參加的例行打工活動,因為總是聽到投入工作能夠讓自己的感情傷害減輕一些的名言。

這是一家每到開學季節總是忙到快要爆炸的制服工廠打工,從大ㄧ開始她每年都會參與,因為老闆即使已經是個中年男子卻不會擺著老闆的臉色,總是像朋友般的親切和充滿關懷,所以即使再累再忙,女人S 還是每年都會報到,就算是即將昇上大四的去年也不例外。

就在開學不久,制服打工終於到了尾聲的同時,老闆開口問女人S 是不是要他一起去一個鋼琴PUB享受一下夜晚的爵士樂,他們平常就很聊的來,女人S也總是把自己的事情毫不保留的和老闆商量,就像忘年之交一樣,老闆感受出女人S今年似乎有很心煩的事情,因此做這個提議。

女人S很愉快的答應了,在PUB有點暈黃的燈光瀰漫的空氣中,爵士音樂和酒精似乎能夠彌補感情的傷痛,老闆也上台秀了一曲,讓女人S終於露出了整個暑假沒有露出的笑容,那算是一份屬於驚喜的禮物吧!即使外面的天氣如此燥熱,卻一直到現在才發現到有所謂溫暖的燈光。女人S心中覺得,這個世界還是有美好的事情值得我去等待,雖然自己的心偶爾還是會荒腔走板一下,但是只要還能演奏出音符就夠了。

就在那夜之後的某日,工作的時間晚了,老闆開了車要送女人S回家,在車中,老闆習慣性的點起了菸,吸了幾口,眼角瞥見女人S的眉頭微微蹙起,老闆熄了煙,打開車窗,

「妳會不喜歡抽菸的男人嗎?」

女人S回頭看著老闆說
「其實我不會很介意男人吸煙的,但若是爲了老婆孩子的健康,還是戒掉比較好吧!你不是很愛老婆和孩子嗎 ?」

老闆轉頭看著車窗外,似乎想說什麼又躊躇不定,蹙起了眉,只說了ㄧ句,
「其實我太太並不是我最愛的女人,只是剛好到了結婚了時候而已。」

接著就轉回頭看著女人S
「其實我們真的好聊的來,妳大概是唯一能讓我放輕鬆的人吧!」

聽到這句話的女人S立刻轉頭看著老闆,從他認真的眼神裡莫名懂了老闆老板的意有所指,女人Sㄧ直只把老闆當成可以商量事情的朋友而已,在那之後,又發生了老闆老婆打電話給女人S的事件,雖然女人S只是淡淡的帶過而已,不過這已經在她心中產生了更加的傷痕與不信任感,婚姻的存在ㄧ定不只是剛好有時間點而已吧! 那是多麼沒有責任感的言語呢 !

從那天之後,女人S不曾出現在那家制服打工廠和老闆的面前,她ㄧ點也不想也不願意當個婚姻破壞者。這個感情事件就這樣落幕了,像是沒有任何事情發生一下的悄悄結束…….



去年年底的冬天,因為同學會的關係女人S又和國中的初戀情人A聯絡上了,在魚雁往返的MSN上,女人S發現她對著初戀情人還有著莫名的眷戀,女人S說她不明白這是不是愛情,那時候他們都太年輕了,她不知道現在的情緒是不是因為寂寞,只知道她是在乎的。

同樣是女人S的閨中密友B,趁了一次假日的機會約了一次聚會,包括女人S、閨中密友B、初戀情人A、以及初戀情人A的朋友C….這樣有點異相感情的組合。

後來又約出去好多次,每次都是初戀情人A騎車載著閨中密友B,而女人S總是由初戀情人的朋友C載著,就這樣上山下海了好多次,她ㄧ直有種被初戀情人屏除在外的感覺,似乎寧願跟閨中密友B聊的很開心卻不多跟她多說幾句。反而是朋友C,因為比較常找女人S聊天的關係,感覺對她比較親切而容易親近。

某一天,閨中密友B告訴女人S,朋友C其實是初戀情人A想要介紹給女人S的,因為他想要讓女人S快點忘掉情感的傷痛,同時他也覺得朋友C是個好男人,女人S聽到了這句話心理的情緒一直下沉…..深沉到快要碰到了深海底,她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哭,他們本來就分手了所以A不留戀也是自然的,只是….為什麼她給了自己理由卻還是覺得心裡酸酸的,泛起了一圈圈的漣漪。

過了幾天的假日,就像閨中密友B說的,朋友C約了女人S出來,看著週遭一片的草原,擎天崗的風吹著陽光和草輕拂到她的臉頰,為什麼明明是充滿了陽光心卻覺得這麼冷 ?

女人S用了她前幾天就想好的說辭委婉的拒絕的朋友C,她知道C是個很好的男人,很可惜的是她只對初戀情人A有感覺,也許過一段時間,他們還是會成為很好的朋友吧!

這段感情讓女人S越來越強顏歡笑,閨中密友B雖然已有了男友卻還是縱情歡樂,看著閨中密友B和初戀情人A交情越來越好,她也只能說服自己這只是友誼而已,是自己太敏感也是自己太在意了,有時候忍受不住情緒的女人S還是會閨中密友B訴說這段感情,不過閨中密友B自己與男友的事件也難以解決,女人S也不想讓朋友太過煩惱她的事情,就這樣她選擇遠離這個生活圈一點….如果少聽少見能讓自己好過點該有多好…

前兩天,女人S在MSN呼喚著我,她有點強裝冷靜的說,閨中密友B和初戀男友A在一起了,閨中密友B正在MSN的另一頭有點試探性的告訴女人S這個消息。

女人S說她不知道該怎麼理解自己的情緒,這是多麼的矛盾,一個是自己的好友,一個是自己過去與現在喜歡的男人,這個消息對她來說有點突然,教她不知道該流淚還是難過。

其實女人S早就知道這一天會到來,在她看到他們不尋常的交情就知道了,只是,女人S還是寧願選擇信任,因為,她並沒有任何怪罪的資格,

女人S說「我想要祝福他們」
我說「妳是真心的嗎? 」
「對…我是真心的,我是真的都希望她們能幸福,只是…..為什麼我還是會想要流淚~」

我可以感受到螢幕對面的情景,女人S盡量不讓自己表現出受傷情緒的情景,盡量不想掉下眼淚的情景…

「妳就是太不坦率了… 」我說
「如果能誠實表達自己的情緒不是比較輕鬆 ?」

其實…我知道女人S並不會說,她寧願自己靜靜的理解一切,讓自己去接受這個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