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現在正坐在前往新竹的客運上

剛剛上車前才跟我通過電話,現在的我卻開始想他了
等我寫完,他應該也到家了吧!
幸好,今天的天氣算好,不像前幾天總是陰沉
不然,新竹的風,一定很強...


我和權幾乎是有幾條固定線在行走的

最常行走路線是走大直區繞到復興北路附近找他爸爸,
然後再順勢去誠品敦南‧亞典‧國父紀念館‧中正紀
念堂或是繞到永和的美術社街或是美麗華戲院。
最近比較不同的新路線是到西門町的國賓看電影
或逛逛街.
去年的我們看了不少片,至少比起前年是這樣的,
星期一,我們也約好了要去看英雄!
最後,行走累的我們總是會回到他家去歇歇腳.....


比較起來其他對的情侶,我們是屬於靜態動物
沒有車,出遠門就得依賴大眾交通工具,
但我嫌麻煩,他嫌懶
於是,我們總是窩在家中看電視。
到現在,
我們沒有在北海岸兩人單獨合影的照片,
通常情侶會有的不是嗎? 但我沒有....
有時看到影片介紹美景時會有點嚮往
看到別對情侶出去旅遊的照片也覺得羨慕
有時想要吹著海風感覺有一個人陪在自己的身邊
或是在海邊互相玩著泥沙的氣氛(瓊瑤式幻想)

就是想想而已,
還是被個懶字所征服!

所以我們所有的照片幾乎是來自餐廳或是咖啡店
同樣的場景這樣照下來,
有時候,的確讓我有些反感
但我還是喜歡那樣的氣氛


剛開始談戀愛的我總是煩惱
有了愛人之後一天到底要通幾次電話?
當妳不愛他時,他很愛打,一天3.4通不嫌煩
當妳要愛他時,他不愛打,一天盯著電話也響不到半聲
男人與女人的歧異點往往是從電話中開始
而我,究竟該不該拿起話筒呢?
電話,應該也是戀愛中的一種手段吧
但我和權不曾有過電話失落的困擾
因為我們是從零開始慢慢加分的

權一開始不愛講電話,應該說是不愛說話
當我拿起電話筒,講了99句話他只回答
[ 歐....]
[ 恩....]
[ 好....]
或是乾脆
[..............................] 一片沉默

這是什麼樣的男人?????
頭半年我每天都想摔電話,或是想要翻翻笑話全集
看看能不能讓我們的對話有一些的高低起伏,
面對他,我所有的口才及說服能力都消失殆盡,
我曾懷疑,這個人,真的喜歡我嗎?

我相信一輩子的耐心就放在我的這份愛情了
原來急躁如我也有高等的耐心
我開始相信神賦予我的潛能
我開始漸漸了這個人
以及他從前讓自己習慣孤獨的心

我跟他是屬於同類的人
一樣好強、一樣不服輸、一樣缺乏一點自信、
一樣喜歡用話語來掩飾自己
但我們所用的方式不同
他的方式往內,而我的方式向外
剛開始,我們彼此刺傷對方
但最後,我開始明瞭這個人的沉默是來自何處
而他,也漸漸地了解我的怪個性

寫到這裡,我愛的這個男人打電話來告訴我他到了新竹
電話那頭的聲音令我感覺很甜
像蜜糖一樣的滋味................

[趁我不在台北看不到時居然寫了這些.......]
我知道他回來看到時一定會這麼說,所以就先告訴他了
而他的反應也是如我預期
害我的笑容變得更甜了(是齜牙裂嘴的笑...)

所以期待後續吧~~~
我想趁我的記憶還在時多寫一點........
也只有他不在台北時我才有特別的心情想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