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看到權神秘又喜孜孜的從畫夾裡拿起一本厚厚的記事簿,封面及封底都是用線繞成的黑灰色格子狀,粗粗的摸起來有凹禿不平的立體感,翻頁的部分用一條彈性的線捆著,讓書頁不至於脫落,翻開白淨的內頁,裡面有幾頁已經寫了字,雖然如此,看起來還是像新的一樣完整,絲毫沒有變舊的傾向,看到這本本子,我突然有點驚奇,也有點感動,這是我去年送給權的第一個禮物。

去年的某天獨自一人推開誠品的門,無意識的走著.看著,突然就看到這本本子,內頁沒有格子很適合畫圖,裝訂方式又是活動的圓夾,可以方便更頁,覺得,太適合權了,他一直喜歡隨手畫畫。

在那之後,我和權很喜歡一同去逛誠品,倒不是說喜歡買書(在誠品買書太貴了),而是喜歡那種看書的氣氛,誠品的音樂是特別的,也許是這種環境的影響,也讓我覺得誠品所賣的東西都是特別,這只是一種感覺。

我一直有買記事本寫東西的習慣,權則是特別愛有質感的東西,每次看到了有質感的本子,總想買一本供在家,我總是抱怨權都不寫我那本本子,總是說,本子不寫會壞掉的......

權總是聽著我的抱怨,然後說 : 有啦~ 我都有寫啦~
不過,我總是不相信他所說的,自顧自的突然哀怨起來,自以為我的本子不受寵,所以,當他拿出那本本子時,我才會如此驚奇,也是如此感動。

打開本子,第一行工工整整的寫了日期,接著也寫了幾行字,是某日的記事,感覺,是一筆一畫寫的,一點不草率,很珍惜的,慢慢地寫。

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突然之間發現到,就像這本本子一樣,我是被珍惜的,是被呵護的,也是被重視的。
也許接下來這本本子的頁數就一直停留在那一頁,但卻覺得,其實那空白的頁數已經寫了滿滿濃濃的話語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