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我,為了明成皇后而哭泣...

我向來是不愛看歷史劇的,總是害怕劇情太過冗長,開始看明成皇后純粹是因為一篇上映前的報紙標題〔韓國的武則天〕,讓我引起了興趣,我一向是對女強人的故事非常感興趣的,其他的服裝造型,歷史考究或是拍攝手法都沒讓我覺得在意,也許是我太想知道在那個女人受壓抑的年代,女人該如何為自己尋找出路吧!

從第一集看到現在,劇情其實還是冗長的,場景的變換跟大陸的拍攝手法比較也是不夠壯大的,演員們的演技也並非特別出色,常常想不看了卻又準時坐在電視前,我的眼神就是被飾演明成皇后的李美妍深深吸引。

就如同我們所熟知的一般宮中女性,一般而言都是只能被動而不能主動的,這位皇后也是,剛進宮中及被受冷落,獨自在夜晚的燭燈中忍受寂寞,唯一的排遣就是讀書,在夜晚的靜空中,念完了所有的四書五經,看完一遍再一遍,在這之間,增長了她的智慧,藉此,有了出頭的機會,卻也因此而必須忍受更多的壓力.煩惱及痛苦,明成皇后的眼淚,是天下女人的眼淚。

這部戲,或許是只有女性才能深切體會的到女人的心吧,那種情感轉折時的神情,在歡喜與痛苦的交界點,女人與女人的鬥爭,女人與男人的鬥爭,常常是點到為止,卻又表露無疑,有時看到某一個段落,都會覺得心有戚戚焉,也許人生就是會遭遇那麼多的階段,就是要遭遇這麼多的折磨才會成長,這其中,有人退了下去,有人憤而興起,有人則是表現平平,這期間的落差,決定在個性,自我的的想法與展現,究竟,什麼才是對的呢,又什麼是錯的,根本沒有人知道....................

無論歷史上給這位皇后的評價如何,這對我都是無關緊要的,我只是想著自己,想著身邊的朋友想著.想著.......都一樣的不是嗎?我們和明成皇后都一樣,無論是生在宮中,或是生在市井民宅,無論是古是今,要面對的難題都是一樣.....

天生賜予女人的依賴感,讓女人不由自主的就想網安逸的地方靠,一遇到能讓女人依靠的浮石就拼死拼活的抓住,毫不懂得收斂,無怪乎,被女人依靠的人會嚇的紛紛逃走,女人啊~還不懂得自省...................................

現在,生在這個時代,女人是幸福的,享有自主權,也享有權利,我能自由的作想做的事,不需要看他人臉色,也許在增添智慧及自主的同時,更該要培養的是收斂的課題,女人還是不能拋棄女人該要有的特色,因為這是自然.....................

怎麼看,都覺得心酸,在情感的無法擺脫之間,在禮教的束縛壓力下,矛盾著生存的掙扎,皇后體會到的竟是
....人活著是痛苦的.........

從某一層面看來,也許吧~~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