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尚未談過戀愛的我,常幻想自己正在談戀愛的樣子,高中時,班上已經不少人在經歷戀愛的,而我只是靜靜的站在那裡,沒有表現出自己的情緒或感情。

記得第一年要報名文大申請入學時(那次沒考上)和李運慶和鄭遠揚上山,報完名,三個人跑到美食廣場去用餐,聽著他們談論感情的事,不想參與他們話題的我,坐的遠遠的,沒想到,卻聽到他們問我:你都不會煩惱這些問題嗎?
也許,我還是在煩惱的吧 ! 只是,那時的我有比愛情更吸引我的東西,讓我無法放下心去追逐我的感情,有時候看到別人的戀愛,那麼多種的情緒及不可能理智的思緒,常讓我覺得不可理喻,只是,心理還是會有那麼點的羨慕存在。

昨天告訴伶,國中時期的我最不像真正的我,壓抑‧唯唯諾諾‧不了解自己,她聽了以些驚訝,說:也還好吧 ! 因為,她是認識那時的我的,在所有親近的人中,就只有她曾經看見那段有點灰色卻很剛忙的時期,不過,那時的我應該也是我吧,只是很膽小而已,不論對愛情,還是友情或是對自己,都是膽小的可以。

愛情,其實就真的只是人生的一個催化劑而已,沒有,還是能過下去,不過,那也許就不那麼完整了。友情的限度和愛情的限度是那麼的不同,對我而言,友情只能達到我內心的某一部份,就像內心分成了幾部分,而我只能供給那其中的一部份而已,但並不勉強。

抱懷著愛情的我,開始比較懂得表現出我的脆弱,開始敢放下自己真正的情緒,也許是有人能真正了解你,與你分享的那種情緒,就算只是沉默也很美麗的那種情緒。漸漸地,也許我會開始真正懂別人的想法,而不是只在腦袋中臆測而已。

剛看到沒格在她站上PO的WORK,




我們總是用最緩慢的腳步
來跟隨著彼此
一前一後

一下你先
一下子我

我想我們可以走到最後吧
因為並不是只有你或我在走而已

上午 11:16 2002/9/22  

2002 c meg.dai


看到了這個,突然讓我感動了起來

也許,這就是愛情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