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08.jpg
↑一歲兩個月的小橘

小橘滿1歲2個月啦!
最近頭髮開始變長,終於開始有點女孩兒的樣子。
身高依舊77CM / 體重依舊10公斤

先來看"副食品"的進展,
滿一歲後開始給她嘗試大人吃的食物,
第一周因為她充滿新鮮感,所以普通的飯都算吃得不錯,
但第二周她就開始挑嘴,也出現飯含在嘴裡不咬的現象。
考慮到她當時牙齒才長2顆,所以又開始煮比較稠的粥給她吃。


IMG_1609.jpg

雖然又改成"米粒粥"為主食,但煮法上有比之前精簡許多。
不像之前一次煮很多的份量,菜色依舊跟著我們吃,
先把飯放到高湯中一起煮軟(沒有煮很爛喔!),
再把大人吃的菜色剪碎,丟進去一起滾一下,
適情況再加放一點點鹽 ,
因為跟著我們吃,所以每天都有變化菜色,小橘也就蠻愛的。

這個月小橘的牙齒終於一口起長到了7顆,
她也越來越想吃大人碗裡的食物,
所以上周開始又正式跟我們一起吃大人的食物了!
副食品之路可以說正式退役~YA!!

其他水果方面,目前發現除了蘋果之外她都很愛,
可以吃完飯後~5分鐘吞完一根香蕉,
小番茄也可以一口吃一個~完全不用先剪碎!
沒什麼牙齒也能吃得這麼豪邁真是厲害!

IMG_1654.jpg

"肢體部份",一歲一個月時站得還不是很穩,
這兩周開始站比較穩,且想自己放手走囉!
不過目前只能放手走一兩步!

最近小橘很愛鐵哥以前的BMW學步車
每天都要自己上車、下車好幾次,
說真的鐵哥以前沒這麼愛這台車~沒想到是小橘很愛,
總算沒白費老媽我的銀子。

看了看以前的文章,發現鐵男自己會上下車也是這個時候哩!
[1Y1M19D] 鐵男自己上下車
之後在把小橘上下車的影片補上來

IMG_1607.jpg

進展最快的是"語言部分",
目前大人的稱呼已經完全難不倒她,
"阿祖、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哥哥"一歲時就都會說了,
臉的五官也會說了,
身體的各部位雖然還無法都會說,但我們只要說了她就會指向對的地方。

IMG_1606.jpg

比較厲害的是"問答"部分,

會說 : 愛媽媽、愛妳。
做錯事會說 : 對不起,也會說 : 謝謝"。
問她意見會說 : 好、不要 。
想吃飯會說 : 要吃 ,覺得飯好吃會說 : 好吃。
想出門會說 : 出去。
睡覺會說 : 被被(指定要她的MOTHERCARE洞洞毯)
那天還著組合好的積木跟我說 : 幫我開(要我幫她把積木打開)。

小橘語言上的進步每天都讓我感到驚喜!
其實這部分我也沒有刻意訓練她,
我想真的是每個小孩的發展進度不同吧!

當然語言既然有進步,個性上也相對的變比較成熟,
開始會表達之後就更會表現出自我的個性,
有點感嘆小橘也漸漸的要脫離嬰兒時代了!

IMG_1215.jpg

來看一下之前拍得~1歲1個月的小橘,
這陣子照片拍得很少,隨便放一張上來就發現~差一個月就差很多!

IMG_1016.JPG

這張也是一歲一個月,過年時去動物園拍的,
跟現在比臉圓了好多喔!
她去動物園整場臭臉,因為當天真的只看到人,沒看到動物!

期待之後小橘越走越好~
這樣就可以跟馬麻我到處趴趴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