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83.jpg

1/19我最貼心、可愛的寶貝小橘滿一歲了!
明明對生產的過程記憶還很清楚~卻這樣又過了一年。

這應該是最值得慶賀的一天,卻因為鐵爸臨時前幾天得了急性闌尾炎住院開刀,而打亂了計畫,
原本訂好的2攤生日聚餐都取消,早就預訂好的蛋糕也只好請小橘舅舅去幫我拿,
連生日前一天預約好的蘆洲李宅抓周也取消了,
而我因為奔波醫院和娘家之間(孩子們跟我都暫時搬回娘家),
這天一直到晚上9點我才回家幫小橘唱生日快樂歌!

當天鐵爸因為自己的身體出狀況,而無法幫寶貝女兒慶生覺得很難過,
但有甚麼比健康更重要的呢?
幸好之後的手術和術後療養都很順利,
我想~爸爸恢復了健康就是給小橘最棒的生日禮物了吧!

IMG_9526.jpg

上次記錄小橘的成長已經又是兩個月前的事情了(驚!)
這兩個月小橘又長大不少,且因為太愛吃有往橫向發展的趨勢(糟!)
一個月前量大概是76cm / 9.6公斤。

副食品部分依舊維持中、晚兩餐,
已經漸漸開始給她吃大人吃的食物了,開始吃大人吃的粥或是飯,其他食物 還是以清淡為主,
其實原本沒打算這麼早的,但自從鐵哥回家我自己帶之後~小橘也越來越精明,
每次吃飯她就是會用眼睛瞄碗裡的飯菜,發現不同就只想吃鐵哥和我碗裡的食物,
自己的雖然也會吃~但就不像以往吃得那麼快,常常會吃一吃就爬走@@

IMG_9531.jpg

小橘食慾非常好,就算自己已經吃飽了,看到別人在吃東西還是會想搶來吃!
所以這臉越來越像肉圓了@@

IMG_9558.jpg

不給她吃就會一直纏著你,一直露出無辜的眼神

IMG_9567.jpg

或是擺出不滿的表情!阿公阿嬤看了就會一直餵她吃@@

IMG_9522.jpg

這個月小橘的語言發展進步非常多,很輕鬆的就叫出爸爸、阿公、阿嬤、哥哥等,
連眼睛、鼻子、掰掰、好、狗狗、襪子都會說了,幾乎只要教她就都會跟著念出正確的音,
最近也發現小橘的音感還不錯,每次放音樂她都會自己跟著音樂擺動~

IMG_9510.jpg

靈活度也比以前好非常多,不像之前跟我自己在家那樣文靜,每天跟哥哥一起玩真的進步很快~

IMG_9536.jpg

但也因此學到哥哥的壞習慣~開始皮!!

IMG_9578.jpg

這幾周開始很愛扶著東西走,已經算走得不錯

IMG_9580.jpg

也想嘗試放手站,但目前只成功過5.6秒,我想還要過段時間才會放手走。

IMG_9597.jpg

現在很黏哥哥,哥哥去哪和玩甚麼她都要跟,兩人好愛躲在娘家的餐桌下玩耍!

IMG_9611.jpg

前幾周鐵哥出現了會推或打小橘的動作,
雖然他覺得只是在玩,卻讓我們很緊張,很怕他力道沒拿捏好讓小橘受傷,
不知道是不是鐵男突然開始吃起小橘的醋所以這樣~

IMG_9615.jpg

但大部分時候他還是超愛超疼妹妹的, 常常看著小橘就說好可愛,

IMG_9622.jpg

開始出現很多以往沒出現的成熟表情

zoe1.jpg

因為小橘的生日禮物"Mother Garden小廚房"老早就在幾個月前就準備好並開箱了,
所以這次就只準備了一個很夢幻的蛋糕。
蛋糕我是兩個月前就跟 MooQcupcake 杯子蛋糕 訂了,主題是"戴帽子的兔女郎",
事先我有自己畫了一個簡單的設計圖,細節部分則另外再上文字說明給他們參考,
裝飾部分主要還是由他們發揮創意,(其實是自己沒時間畫完~)

428353_529617800391964_1796601929_n.jpg
上圖來源 : MooQcupcake

看了我那簡陋的草圖,居然就能生出一個這麼可愛的蛋糕~真是太神了!

IMG_0342.jpg

蛋糕實品真的非常精緻可愛,放上fb大家都一直詢問是哪邊訂的,
其實在打開蛋糕時我還蠻緊張的,因為蛋糕拿回來沒多久~就差點被鐵男打翻了,
我回家前~家人都以為蛋糕已經毀了,沒想到打開後只是稍為移位而已!
幸好蛋糕沒有打損傷,不然小橘的第一個生日連蛋糕都沒有也太可憐!

IMG_0384.jpg

穿著澎澎裙的兔子小橘

IMG_0380.jpg

側面來一張,哇!後面裝汽球的是小黃冠呢~太可愛了!

IMG_0361.jpg

第一次公開小橘的英文名 : ZOE,這是鐵爸指定要取的英文名。

我想大家一定會問我這麼漂亮的蛋糕好不好吃?
我只能說造型蛋糕的吃起來一定不如普通蛋糕,
我完全是衝著夢幻的外型買這個蛋糕的~(就是想拍照紀念)
明年小橘的生日蛋糕外型應該很難超越這個,
所以以後~~~就都訂好吃為主的蛋糕吧!哈哈
 
IMG_0390.jpg

晚上回到家,我頭髮都還亂糟糟的,就趕忙幫小橘唱生日快樂歌了,
結果鐵男還一直在旁邊大鬧場,叫大家不要唱~他要吃蛋糕@@

IMG_0394.jpg

對不起!馬麻連漂亮衣服都沒讓妳穿,就直接穿著居家服切蛋糕了!(畢竟都要睡了~哈)

IMG_0401.jpg

我好慶幸自己鼓起了勇氣生第二胎,才能擁有個性乖巧、甜美的寶貝小橘,
兩個孩子都是我的寶貝,也都給了我不同的體驗,
不同於鐵哥的活潑好動,小橘一直都是走文靜乖巧路線,
常常會主動靠過來要親親我,真的讓我感到非常sweet!

跟對鐵哥的願望一樣,
爸爸和媽媽希望妳能健康、開心的平安長大喔!

 
蛋糕哪裡買 ?
MooQcupcake
http://www.wretch.cc/blog/MooQcupc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